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赋能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哈喽贝比教育集团董事长胡家兴的访谈内容:

  哈喽贝比教育集团的董事长胡家兴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莹莹。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于哈喽贝比教育集团的董事长胡家兴,胡总您好,先和我们广大的网友打个招呼。

  胡家兴:先给我们网友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胡家兴,自哈喽贝比教育集团。我们哈喽贝比教育集团成立于2005年,到今天已经15个年头了,

  我们哈喽贝比专注于早教,我们是性格早教的专家,因为我们相信性格决定命运,在早期的时候把孩子的良好的性格养育好了之后,对他一生的成功、一生的成就都会非常大的帮助。那么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全国已经拥有了靠近700家的校区,已经服务了上百万的家庭。

  主持人:那么我首先要恭喜哈喽贝比获得了央广网“2019年度品牌实力托育教育品牌”的荣誉,请胡总来给我介绍一下咱们哈喽贝比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

  胡家兴:首先我们获得这样的奖项,我觉得战战兢兢,不能算上实至名归,我们做的还不够好,还有很大提高空间。自我们哈喽贝比成立以来,我们的确是做了非常多的努力,在成立初期,我们品牌是半公益性质,我们做过大批的援助支教活动。尽管从教育本身来讲,我们是最高端的,可是我们装修设计是很亲民的,我们的价格也很亲民,因为我们想普惠大众,让所有的人尽可能多的,获得好的教育。所以从装修形象上很多人会觉得我们是中档、偏低,但是我们的教育是非常高品质的,所以很多家长、孩子到我们哈喽贝比中心学习了以后,再去其他的一些品牌去对比学习,回过头来他们对我们的反馈都是非常的高,他们觉得哈喽贝比的教育做得非常的好,但是他们没有说哈喽贝比的装修高大上,所以在这一点我们还是非常的高兴,没有华而不实。托育这个行业是从去年开始,我们国家人口的计划生育的战略调整,国务院出台了一个新的政策,为了配合二胎政策的推出,所以就推出了托育的政策,目前是由国家卫健委来牵头,我们积极配合,我们也是想希望通过这件事情能够帮国家的政策方针落实。我们服务于多大年龄段的孩子呢?我们托育是服务三个月大到三岁,但是目前我们市场上主流托育服务的还是一岁开始,因为我们国家的家长还是更多的觉得三个月或者半岁太小、觉得不放心,所以我们更多接收的还是在一岁以上的宝宝,其实我们是从三个月六个月就开始。

  主持人:因为咱们获得的是央广网“2019年度品牌实力托教育品牌”,所以我还是想问一下我们品牌教育这一块的优势。

  胡家兴: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非常专业,既然谈教育,我们肯定要谈教育本身。教育这块我们总结就几个字,第一我们非常的用心,我生活在澳大利亚,我回到国内来主要就是因为看到我们国内的家长们非常纠结,并且我经常在很多场合说一句话,在很多学校给校长们、给老师们、给家长们分享的一句话,我说:我们现在的年轻家长都把自己的孩子领到沟里去了,因为他不知道怎么教孩子。他们毫无准备就结婚了,毫无准备生孩子了,然后临阵磨枪,生了孩子以后才开始去图书馆找书,到了图书馆之后头大了,因为关于教育的理论书籍琳琅满目,到底是该学谁的,哪个都是专家,并且讲了之后还是相互冲突的,这很矛盾,我也是从这个过程走过来的。我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我本来也是学教育的,我对早期教育进行了大量的研究,研究也好、学习也好,实践也好,我还有很多名师,有高校的,有民间的,这些高人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在教育领域里来讲叫做被点燃了,因为我们教育本身就在要唤醒别人,无论是释迦牟尼佛还是孔子,他老人家在教育大众的时候都是在唤醒别人,叫“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他在《大学》里边讲“人皆自明也”,每个人都要靠自己来明白,别人只是唤醒一下,老师只是推助一下而已。不是从外边把一个鸡蛋给打破,如果打破了之后它就成一道食物了。一个生命要从内部把壳打开它才能成为一个生命,所以我们要唤醒它。本来内部就有生命,我们孩子本身内部就有智慧,我们要唤醒他,而不是强加灌输给他,这是我们教育方面的一个特色。

  主持人:不忘初心做教育,同时您也说过自己是做教育做了很多年,教育也是非常神圣的一个行业,我们哈喽贝比教育集团现在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胡家兴:这个问题被问过好多次,机遇可以说从商业角度、从市场角度,我们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新生的人口出现;同样从教育角度谈机遇,是一个非常好的福音,就是我们新生代的年轻家长,他们越来越注重早教了,这一点非常的好。我们不需要对他们进行太多的教化,他们就知道了早教很有用处,愿意让孩子来接受教育。但是我们面临挑战的是什么呢?新生代的家长,他们更多的人由于获取知识来得太容易了,并且这些知识都是支离破碎的、不成系统的,没有经过学习的,他们不具备分辩的能力,所以更多的年轻人变成了手机控,然后变成了眼睛控,就像我们买东西的时候都是在淘宝上翻图片,他看到哪个图片好就表明商品好。那么在做教育的时候,他选择哪个机构?他认为装修的豪华就表明教育好,我经常听到这句话,他说我看到一个高大上的一个品牌,我说何以作为高大上,我看他的装修非常的棒,我说装修花那么豪华等于教育好吗?年轻的家长好像在这块有误解,所以这个是我们遇到的挑战,那么针对这个挑战我们也在思考,我们的初心是想降低成本,让家长尽量少费点钱来获得最好的教育。可是如果我们要被迫把装修做得非常豪华,这成本必然会提高上去,最终羊毛出在羊身上。这对于我来讲是一个考验,我们专业做教育的人,我们在想是否要做这件事情?可是如果不做,我们又怎么办?这是我们的挑战。

  主持人:2019已经要过去了,即将过去迎来崭新到2020年,那对于未来的话,您有哪些规划吗?

  胡家兴:我们未来从2020年开始,我们重点推出“智慧父母课堂”。智慧父母课堂就是来教育我们的年轻的家长,告诉他们在家里面如何教育孩子,孩子和家长一起进入到线下早教课堂,智慧父母课堂我们只教成人,那么孩子放在我的中心,我们另外一个课堂教家长,告诉家长在家里边该怎么做。因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模仿是孩子的天性,尤其我们在早教行业,我们经常说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所以当孩子出问题的时候,我们看到孩子身上的问题,都是在我们父母这里出了问题,很多家长没有经过训练,没有学习过这门课,在教育上随心所欲。当然我有感于家长的用心,我们中国的家长非常的用心,对孩子真的是非常的用心,掏心掏肺的,可是用错了方法就跑偏了,所以在这点我们非常的痛心。于是我们就推出智慧父母课堂,我们的智慧父母课堂还不光是讲讲而已,我们有线下两天的学习,有90天的时间手把手的教会每个家长,有教练辅助确保1对1的教会你,90天养成一个大的习惯,把方法交给大家,然后同时要让大家养成一个习惯,将来怎么做?那么我们经过了大量的实践,收获收益非常的好,家长焕然一新,从此就感觉到了这个孩子原来可以变的这么好。另外咱们哈喽贝比教育集团是有它自己的教学体系的,还有它自己的教学内容,跟别的早教中心、托育中心是完全不一样的。

  主持人:本次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欢迎胡总的做客,祝愿哈喽贝比教育集团越办越好,服务更多学生。谢谢,再见!

  胡家兴: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