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乐盒戏剧学院创始人姜依群的访谈内容:

  乐盒戏剧学院创始人姜依群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小喆。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乐戏剧学院创始人姜依群,姜总,您好。

  姜依群:你好,小喆,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在这里见到大家。

  主持人:非常欢迎姜总,我们首先恭喜乐盒戏剧学院荣获央广网“2019年度口碑影响力素质教育品牌”,接下来就请您为我们简单地介绍一下乐盒戏剧学院的基本情况。

  姜依群:非常高兴!没有想到能获得这个殊荣,乐盒戏剧学院是从14年成立的,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更多的学校,通过戏剧为学校赋能。我们的业务有三个板块,一个是海外出版发行,第二个板块就是针对学校的英文戏剧整体解决方案。第三个板块也是我们非常有特色的,做了13届的精品英文戏剧营,有国内的和英国伦敦的,英文戏剧营的体验非常好,每年都有非常专业的戏剧演员和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戏剧体验。

  主持人:能问一下姜总,您当时创办我们乐盒戏剧学院时的初心是什么吗?和我们分享一下。

  姜依群:小喆这个问题问的特别好。我做了16年的儿童教育,深知学校的校长老师到底需要什么。我自己也是从老师,慢慢转做运营,后来做校长,闭着眼睛都知道学校会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所以我们做英文戏剧,就是要通过戏剧为学校赋能,把戏剧的教学方法真正的应用到学校中,解决学校的问题。比如说英文培训机构现在竞争特别激烈,同质化也非常严重,再加上在线教育的冲击,这些都对校区的业绩增长产生压力。英文戏剧作为新的品类,它就是学校的一个独特亮点,来提升学校的品牌势能、促进业绩增长。戏剧非常好的成果外化也会促进口碑和转介绍的提升。

  主持人:非常感谢姜总的分享,我了解到我们乐盒戏剧学院主要是为中国3-18岁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优质的英文戏剧教育产品这样的一个服务,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我们品牌的优势是什么吗?

  姜依群:我们的品牌优势主要在这几点:首先,我们在英文戏剧的细分赛道里深耕多年,从12年到现在有7年的时间,一直在打磨产品,把英文戏剧课程体系化、标准化,也在行业内树立起好的口碑。第二,英文戏剧是一个跨学科的课程,我们的核心团队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团队,联合了全球艺术和教育领域的专家。在英国,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Urdang Academy是TOP5的戏剧类大学,我们双方在研发、师训、课程体系搭建等方面共同合作,这是对乐盒英文戏剧的强有力背书。最后,我们的优势还在于完整的课程体系,目前已经搭建了从3岁到14岁的课程内容。除课程之外,我们把Trinity College的戏剧与演讲等级考试引入中国,和我们的课程体系相匹配。帮助量化孩子的英文戏剧学习成果,也给是孩子学习后的一个出口。

  主持人:您刚刚分享这些优势,我觉得也是我们戏剧上面一个在戏剧课堂上面一个比较大的优势了,是一个创新和一个突破。

  姜依群:我们一直把自己比作英文戏剧的践行者,因为在这条路上还没有前人可借鉴的成熟经验,我们也想能与更多同仁一起探索!

  主持人:您认为在教育的这种大环境下,戏剧能为广大教育培训机构带去哪些帮助呢?

  姜依群:首先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下,很多的线下机构都在寻求差异化和突破。英文戏剧有很多独特的优势,一是跨学科,国际化学校特别希望通过这类跨学科课程培养出综合素养性人才。第二是跨国际,也是跨语言、跨文化,所以学校需要这种差异化的,有独特亮点的项目来提升优势。这样跨学科的英文戏剧课程体系,学校自行研发会非常耗时耗力,而且也不是普通老师能做的。第三在推广英文戏剧的过程中,我们能把不同类型学校落地英文戏剧课程的经验不断传播分享,让更多学校能更省力地落地这个项目。

  主持人:因为影响一个学校,它可以影响到几百上千个孩子,甚至上千个家庭,对吧。

  姜依群:你说特别对,所以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

  主持人:2020年即将到来了,您对于我们乐盒戏剧学院有哪些新的规划和展望?

  姜依群:2020年我们会在现有品类中会增加跨界元素,我们称这个项目为“戏剧+”。这里跟主持人小小透露一下,跟皮影相关的这些中国传统文化内容我们会在明年发布,让更多中国孩子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并去发扬光大。其次,明年我们也希望能够聚集到更多合作学校以及同行的伙伴们,我们想组织一个小型论坛,把大家集聚到一起,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戏剧给学校赋能。第三个就是在2020年与我们合作的大学英国Urdang Academy戏剧学院,共同在中国推广12岁以上的国际戏剧课程,这个课程更适合国际学校和初高中,把英文戏剧的课程体系搭建得更完善。这些就是我们2020年的规划。

  主持人:非常感谢姜总今天为我们带来这些分享,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乐盒戏剧学院,今天节目就到这儿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姜依群: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