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斯玛特创始人武志的访谈内容:

  斯玛特教育创始人武志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小喆。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武总,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

  武志: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武志。今天很高兴来到央广网。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了斯玛特教育集团荣获了“2019年度口碑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接下来请您和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斯玛特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

  武志:斯玛特是从事2-12岁的儿童美术教育,秉承着用父亲的心做教育的理念,为孩子开展生成式的美术课程。目前全国20万以上的家庭加入到斯玛特儿童美术的校区,我们会长期为这些家庭提供优质的艺术教育课程。

  主持人:刚刚听了您的介绍,也让我们对斯玛特教育集团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我们今年又取得了哪些成绩?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武志:2019年可以说是斯玛特收获之年,因为在今年的3月份,应邀参加全美的艺术教育论坛,现场有7000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美术老师和美学专家,一千多场论坛。斯玛特也带着独立研发的SMART教育模式,参加这样的一个盛会,得到现场很多的艺术教育专家和老师高度的认可。我们今年6月份的时候又在北京举办了面向未来全球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我们也邀请了世界各国的专家。这次峰会也把美术教育和美术教育的标准,以及相关的教师评价体系,做了深度探讨。只有在国内对老师的评价标准、评价体系明确定位之后,我们才能源源不断地培养出优秀的美术生。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到当代艺术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它的核心价值在哪儿?

  主持人:都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作为口碑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您认为最重要的是什么?

  武志:其实最重要的首先是来自于千千万万家长的认可,其次我觉得最重要的、最核心的在这些年斯玛特一直从事教师培养、教师评价体系标准的制定,结合我们对艺术教育的理解,围绕SMART教育打造美育评价体系。并对教师进行每三个月一次的高密度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艺术教育和课程。因为艺术教育和艺术技能的培训是完全不一样的,艺术教育一定需要老师自身的素养,引导孩子的学习,在陪伴的过程中引导孩子流露自己的真实情感。我们斯玛特教育集团是在师资培养上面下了很大功夫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刚刚武总的介绍,请问武总在互联网日益发达的今天,您认为斯玛特以后应当如何发展?

  武志: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斯玛特教育集团将迎来新的挑战和机遇。在互联网的时代,尤其是人工智能与5G时代的到来,我们获取信息,获取知识的途径会变得更加便捷,有海量的知识会停留在云端。我们现在要给孩子传授知识已经不难了,但是如何使用知识去实现未知的目的?这个就很重要了。对于一个人来讲,对于孩子来讲,他需要审美能力和创新的创造力,斯玛特致力于培养的是高审美。所以在课程的开发和设计上面,我们以“艺术+学科”的形式来去开展我们的课程。我们会融合到很多现在的科技,现在的一些技术,还有互联网都能看到的人,要让孩子了解这个时代,了解这个社会,让孩子活在当下,感知当下。

  主持人:2019年已经即将要结束了,那对于2020年斯玛特教育集团将有哪些规划?

  武志:其实2020年对斯玛特来讲,是非常有战略意义的一年。因为在过去的十年,我们打造出了各种各样的教学模式和课程环节。在未来十年努力发展成为美术教育的领导者,更希望的是能够发展一些与素质教育相关联的课程,成为素质教育的一个优秀品牌,服务于20多万家庭,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教育和更多的选择。

  主持人:非常感谢武总今天为我们分享的这些有关斯玛特教育集团的情况,也非常感谢武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斯玛特教育集团,感谢您的收看。武志:谢谢大家,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