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赋能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小站教育创始人王浩平的访谈内容:

小站教育创始人王浩平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小站教育创始人王浩平。王总,您好,欢迎您,首先请您和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王浩平: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小站教育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19年度教育行业领军品牌”的奖项,都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成为教育行业领头羊,王总认为小站教育有哪些不可或缺的因素?

  王浩平:作为教育机构,教学教研是必备条件。小站教育的基因是教育公司,教育是本质,也是小站一直不变的初心。小站教育自创立之初,就以帮助准留学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短时高效地提分为目标。因此,小站教育深知教学教研的重要性,并在教学教研上保持了始终如一的专注。教学是教育的基本途径,基于对行业与考试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对学生需求的深度挖掘和分析,小站教育自创了一套与考纲相匹配的标准化体系——“赢+”课件体系,它同时兼顾了标准化与个性化。标准化是指小站教育自创的各科留学考试培训知识点、知识结构和知识图谱是严格依据考纲研发的;个性化是结合中国学生的特点,进行个性化的教学产品研发。经过几次迭代升级后,基本上已达业内领先水平,这促成了小站教育业务的快速发展和规模化。

  高质量的教学离不开深入的教学研究,结合在线教育的特点,小站教育早就开始举办常规化的线上教研会议,此举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让全国各地的老师都能够参与教学研讨,小站的教研会通过邀请业内大咖分享,让年轻教师们遇到问题能够随时找到大咖导师沟通请教。

  主持人:“互联网+”背景下,小站教育将迎来哪些新机遇?

  王浩平: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面临着两大变化,技术的革新和服务人群的变化。

  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小站在大力推进人工智能(AI)融合促进现代教育的过程中,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老师提升效率,帮助老师更好地诊断学生的薄弱知识点和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小站教育正在通过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手段,将学生的学习行为数据沉淀下来,让老师在上课之前就完全了解了学生的学习行为状况,以便更好地提供定制化的教学服务,提升老师的教学效果、教学水平,服务每一位学生,同时家长也可以看到学生的成长路径。

  当然,技术再发展,教育的本质还是知识的传递和情感的互动,新时代的学生和老师的关系应是更加平等的朋友关系。因此小站教育十分鼓励老师和学生交朋友,鼓励式的教学是当下的学生更加需要的。为此,小站内部每年都会举行“五心”教师评选,目的是让更多的老师具备真心、爱心、耐心、恒心和责任心。也正因为此,小站教育的每一教师都具备强大的教研能力、自我升级和迭代能力,同时,他们能够在短时间之内和学生建立信任。

  主持人:在教育新时代背景下,教育行业也将面临多重变化和挑战,小站教育将会如何应对?

  王浩平:近几年,留学语言培训行业低龄化趋势明显,每年都会有“新新用户”涌入,面对用户的变化、市场需求的变化,小站有一套自己的方法。新时代的发展让大家对在线教育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这让用户对在线教育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同时,低龄化的趋势带来了家长对孩子学习过程的管控要求。小站教育自主研发的LMS(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在线学习平台,融合了小站教育工具、内容和教学方法,以及小站教育千万用户的学习数据,旨在为学员提供线上智能学习指导和规划。同时,LMS是连接小站学员、学员家长和小站教师、小站督学老师的智能学习管理平台。小站老师的教学和学员的学习流程都可在LMS平台上进行,家长也可以在此平台上看到孩子的学习成长路径,对孩子的学习过程进行管控。

  但是,时代在变、需求在变,作为一家在线教育机构,要知道什么是不变的。用户对教育结果的追求和对体验的追求是永恒不变的,抓住这两点,就是成功的。未来技术还是会不断发展,但技术的升级提升的仅仅是只是的传递效率。9年来,小站教育不负初心和使命,在留学语培领域的专注和深耕,不仅收获了千万的用户和数十万的学员,更收获了满满的高口碑。即将跨入第10个年头的小站教育,未来还将有更多发展的可能性,但助力中国学生绽放留学梦想,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的教育机构是我们始终不变的使命和愿景。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总今天做客我们的节目,也希望我们的小站教育可以在新的一年里越办越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王浩平:好,谢谢。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