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艾上AI智能教育创始人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艾上AI智能教育创始人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艾上AI智能教育创始人邓亚,邓总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

  邓亚:大家好,我是艾上AI智能教育创始人邓亚。

  主持人:欢迎您。首先我们要恭喜艾上AI智能教育荣获“2020年度品牌实力连锁教育机构”的奖项。接下来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艾上AI智能教育的基本情况。

  邓亚:我们艾上AI智能教育是从16年开始成立,之前叫艾宾浩斯智能教育,在去年,我们进行了品牌升级,现在叫艾上AI智能教育。艾上AI,大家可以这样理解就是艾上爱,AI正好是我们汉语拼音的“爱”,艾上人工智能教育。我们是专注于中小学校外文化课培训,用AI老师来给孩子进行学习,包含全国的中小学全学科,小学初中高中的英语、数学、语文、物理、化学,全国的所有版本,全学科、全版本、全学段、全智能的智能教育品牌。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刚刚精彩的分享。作为教育行业的知名品牌,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艾上AI的优势和特色是什么?

  邓亚:我们艾上AI智能教育其实是从2014年开始进行研发,到2015、2016、2017这4年我们不断的在打磨我们的产品教学模式和运营模式。通过4年成熟的打磨之后,我们在2018年的2月份才正式的进入市场,进入市场之后,2018年我们的校区就达到了500家,营收达到了6000万,学员也达到了近1万名。在2019年我们新增了1000家校区,全国校区就达到了1600家。

  也就是说在这样的中小学的教育市场,通过两年的时间,我们达到了传统教培差不多需要十年才能达到的规模。这背后的原因其实是在于我们用AI重做K12教育,让每一个孩子拥有专属的AI老师,现在教育最大的问题就是教育资源的稀缺性,缺好老师。

  我们恰恰用我们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孩子学习的大数据,给孩子进行因材施教的个性化学习。如果讲我们的优势,从经营理念上来说,我们通过AI的能力,AI的技术,把个性化教育做到了规模化。如果讲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一句话,提高同样的分数,我们只需要一半的时间。比如传统的培训,从40分到60分,可能需要半年甚至一年,从40分到80分可能就很难了。

  我们从40分到60分可能只需要仅仅两个月的时间,从60分到80分,也可能仅仅只要两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跟传统的教育相比,我们大大提高了孩子的学习效率,在这背后其实就是因材施教,就是个性化学习,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孩子学习的大数据,给孩子进行智能诊断,进而推送学习。

  我们的教学模式也是OMO的教学模式。我们在全国有2000多家校区,在校区的场景里面,在我们的AI平台上来进行学习,这就大大降低了对老师的依赖,提高了教学效率,这也是我们发展如此之迅速的最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非常感谢邓总精彩的分享,在新时代的教育背景下,我们艾上AI将如何推进品牌的矩阵化发展?

  邓亚:教育的品牌不是来自于宣传范围有多广,宣传力度有多大,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口碑的宣传其实是在教育当中最好的宣传,口碑的背后是孩子的提分,对孩子的服务,对孩子个性化教育的提升。

  对于孩子的学习,不仅仅是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在提高孩子学习成绩的基础之上,还要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最终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这就是我们强调的提分。提效提能,真正做到为每一个孩子进行提分,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习能力的时候,我们真正的口碑、品牌就出来了。在我们全国的2000多家校区,很多学校的提分率在90%以上,甚至在百分百,这是在传统教育当中不可能不可想象的。

  传统教育的提分率平均也就在50%,做的好的也就在80%-90%。我们全国的所有校区绝大部分的提分率都在90%以上,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品牌。在分校这一块,我们通过家长的转介绍,家长的传播,不断的提升我们在家长心目当中的第一认知——提分最快的教育品牌,这是其一。在效果的基础之上,我们还在疫情期间签约了胡可,大家可能也都知道胡可,胡可也是沙溢的爱人,他们有两个孩子,小鱼儿和安吉尔一家4口都是明星,而且非常符合我们中小学家长的定位,也是我们全国家长和老师选出来的。

  我们投入很多,请了胡可这样家长比较喜爱的代言人,为我们传播教育理念,为我们分享他们家庭教育的经验。同时在总部我们不断的做各种品牌提升,同时我们真正在技术领域做到了跟各个高校的结合。我们正在跟华为探讨深度的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打造一站式的AI开发平台;前几年我们跟中科大进行了人工智能精准教学算法的研究,我们不仅是在教育的内容上,教育的形态上,同时我们还在教育的基础之上,不断的来进行提升。所以品牌背后不是我们有多么大力度的进行宣传,而是真正扎扎实实的在教育服务以及教育技术的融合,最终呈现的是效果上面的综合提升。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对整个教育行业都带来了一定的打击或冲击,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疫情对艾上AI都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吗?

  邓亚:今年疫情对传统的教育培训影响是非常大的,因为无法开学,就无法进行有效的教学,导致很多传统培训机构纷纷倒闭。对于我们来说这一次却是机遇,当时在大年初六的时候,我给全国的1000多位校长进行了线上会议。当时我记得8个字,转危为机,逆势增长。我们要抓住这样的机会,这个机会是什么?当传统培训机构无法进行教学的时候,当公立学校无法开课的时候,我们如何进行逆势增长呢?就是我们的学习模式带来的变革。孩子是在线学习的,平时在校区,孩子在校学习,在校区来进行管理。我们的学习交付没有变化,仍然是在线学习,只是说孩子在校区学习变成了在家里学习,在校区的管理变成了在家的管理,这是我们灵活的教育形态,抓住了这样的一次机遇。在疫情之前,我们的学生只有4万人,在疫情期间,新增了50万学生。同时在疫情期间,我们秉承“做教育就是做良心”的的企业理念,也承担着教育企业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我们疫情期间拿出了价值4.7亿的智能产品,让全中国的中小学生在我们的平台上来免费使用,特别是在湖北省这一块,拿出了价值1亿的智能学习的产品,让湖北很多的公立学校的学生在我们平台上免费学习了几个月,同时我们及时推出在线直播,总部和分校组织了100多个老师,周一到周五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全天候直播,让很多没有开学的学校,没有副课的学生,在家没法进行有效学习的学生,在我们平台上来进行全天候的免费学习,这不仅带领着我们全国分校在疫情期间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同时带动全国的分校做公益的教育。

  主持人: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想请邓总和我们分享一下,在新的一年里艾上AI有哪些规划?

  邓亚:不管教育做到任何时候,我们都有一个核心,要做好我们的教育内容,但是对于艾上AI教育,我们既要做好教育的内容,还要做好教育背后的技术,把技术和内容深度的结合,让一个AI老师越来越智能,到有一天 AI老师真正可以成为特级老师的教学水平。我相信未来的三年最多五年,我们一定能会让每一位AI老师都能像特级老师一样来进行高效的教学。这就是在未来我们对教育内容和教育技术的规划。同时在市场规模这一块,现在有2000多家校区,我们通过2~3年的时间,至少能达到5000家校区。我们今年2100家校区已经在全国领先,并且在智能教育的头部阵营里边。未来通过8~10年的努力,我们要让中国2800个区县,43000个乡镇,五六十万个行政自然村,只要有学生的地方,只要有学校的地方,就有我们艾上AI的智能学习中心,让智能学习中心遍布全国的每一个角落,真正改变孩子的学习。目前艾上AI在三线和四线城市的校区占70%,同时我们在乡镇还有200家校区,甚至在农村,还有上百家校区,我们真正用AI教育解决了优质教育资源的不均衡的问题。如果说教育改变命运的话,那么我们就来改变教育,我们用科技来改变教育,我们是一家科技驱动的教育公司,这也是我们的企业使命。“科技改变教育,让学习更简单”,我们一定会朝着这样的方向发展,2500年前孔子已经给我们指出了道路,因材施教。今天的科技不是对教育的颠覆,也不是对教育的变革,是对教育的回归,回归到2500年前孔子说的因材施教,个性化学习。今天我们抓住了这样的机会,抓住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跟教育内容的深度的结合,跟教学场景的融合,来真正的改变教育,推动教育的发展,这个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事情。

  主持人:感谢邓总今天在百忙之中做客我们节目,和我们分享了这么多有关艾上AI最新的发展情况,我们也希望艾上AI在新的一年里可以越办越好,帮助更多的孩子。今天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