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尔湾科技合伙人、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白柏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尔湾科技合伙人、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白柏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您现在收看的是央广网教育频道系列直播访谈栏目,欢迎各位领导莅临到2020央广网教育峰会直播间。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的是尔湾科技合伙人、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白柏,白总您好。首先恭喜启牛商学院荣获了“2020年度口碑知名财商教育品牌”奖项,在节目开始之前,请您简单的做一下自我介绍以及对启牛商学院进行一个简介。 
  白柏:各位央广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尔湾科技合伙人、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白柏,非常荣幸启牛商学院能获得这份殊荣。尔湾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财富管理的企业,启牛商学院是旗下非常重要的产品之一。启牛商学院作为一家专注于投资者财商教育服务平台,我们希望通过教育和知识分享,赋能每一个普通人更卓越的财富管理能力。
  主持人:都说十年树人,百年树人,作为财商教育的知名品牌,启牛商学院的教学特色都有哪些?
  白柏:从“轻”的角度来讲,我们始终坚持“轻教育”模式,随时随地为学员提供服务,便捷获取知识,打破时间、空间限制难题。 从“活”的角度来讲,我们为不同需求用户提供差异化的知识内容,满足个性化的理财学习需求。从“精”的角度来说,我们把复杂的金融知识和复杂的理财知识,变得更为案例化、生动化,让用户能够更为快速且容易地学习相关内容。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启牛商学院的财商教育以及在线教育都是知名度很高的。启牛商学院是如何利用技术突破因材施教的难题,和我们简单的来分享一下您的看法。
  白柏:很多金融类或者财商类的知识是比较专业的,所以我们其实是有一整套学习上的AI算法。 
  首先,广大用户对财商学习困难的共性问题,我们会通过人工智能和数据算法把它提炼出来。接着,我们会匹配更加容易让用户理解的生动案例,这样在知识点设计上就能更加的贴近于用户。此外我们也会在磨课过程中,把用户在学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者是用户反馈的问题,及时补充调整从而进行课程迭代。 
  所以我觉得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课程设立与课程迭代速度能够更贴近于用户,让用户有更快更便捷或者是更容易理解的方式去学习。
  主持人: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教培行业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白柏:先讲机遇,整个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会发现大家有更多时间在家里学习和思考,所以大家也可以发现财商教育在这一段时间逐渐兴起。伴随全民财商意识的增强,或者是说投资意识的增强,更多用户开始认为这一块知识需要去补充。对于某一个知识短板的补充和能量补充,之前可能都是忙于工作生活没有时间去思考、去学习,但现在这个机遇就是让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去开始着手学习。
  当然,财商教育也遇到了一些挑战。财商教育是帮助大家去判断投资风险,提高投资认知的,所以挑战就是要不断去教育国民,财商教育不是让你快速致富的一个方式,或快速发财的一个通道,而是通过学习更专业的知识,能够去规避风险,不在投资过程中上当受骗。通过财商教育,用户能让自己有更好的判断力,对选择自己更适合的投资渠道有了更严谨的判断。所以,我们相信用户在知识不断的增长之后能够取得更大的收益和成长。 
  主持人:感谢您的分享。临近岁末年初,2021年的启牛商学院有哪些展望和规划?
  白柏: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工薪阶层或者普通用户能通过启牛商学院打破学习的时间和空间壁垒,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专业优质的课程,让用户更容易更简单更快捷的去学习相关的知识。同时我们也希望财商教育能够普及化、普惠化,让国民在财商教育能力上不断得到提升,也希望在金融防风险方面,我们能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帮助广大用户安安稳稳平平安安的生活,积攒自己的财富,一起奔向更幸福的生活。 
  主持人:非常感谢白总能够做客到我们的直播间当中,给我们分享了这么多有关于启牛商学院的一些知识,以及对于我们启牛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也预祝在2021年启牛商学院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亲爱的观众朋友们,今天我们的直播到此就要告一段落了。那么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教育资讯,请您持续关注2021央广网教育系列节目在再次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