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筑龙学社副总裁党静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筑龙学社副总裁党静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央广网2020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筑龙学社副总裁党静党总。党总欢迎您,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
  党静: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筑龙学社的党静,很高兴来参加央广网的教育峰会,谢谢大家。
  主持人:欢迎党总,首先恭喜筑龙学社荣获“2020年度品牌实力职业教育机构”奖项,接下来想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筑龙学社的一个基本情况。
  党静:筑龙学社是一家在线教育的平台,我们服务于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员,所以对我们来说能够帮助建筑行业的这种人才,可以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获得职业技能上的提升,是我们的使命。
  主持人:作为职业教育知名品牌,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我们筑龙学社的一个优势和特色吗? 
  党静:我觉得优势和特色这个话题其实是仁者见仁的一个事情,但是站在我们自己的角度来讲优势有三点。第一个是我们的流量优势,因为筑龙学社是成立于1998年时间比较长,然后也是深扎于建筑的建筑行业群体,所以我们从建立网站初期到现在,一共累积了有1600万的注册用户。建筑行业的这种从业人员,它的数量也是有一个明确数字的,大约有2/3的人在我们这是有注册过的,所以我们在行业内的这种知名度和影响力对还是比较高的,这是我们的流量优势。 
  第二个是品牌优势,其实跟前一个是联系着的,整个行业里应该是有70%以上的工程师建筑师,是我们的会员学员,他们其实对于筑龙的功能产品也是非常熟悉的。所以在行业内一提到筑龙网,很多人说我在上面使用过,我是这里的会员,所以说在行业内的这种影响力也是比较有优势的。 
  最后一个是我们自己的核心产品,我们的产品是做在线教育,所以站在教育的角度,我们对教研这件事情是非常非常看重和在意的。 
  我们都知道有很多教育机构是觉得这个老师是以兼职老师为核心,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节省成本,但是我们不这么看,我们觉得老师其实是核心竞争力,有老师在就可以把产品打磨得更加的符合学员的需求,所以我们其实近几年是花了大量的这种能力和这种成本,去培养了自己的这种全职老师,我们有非常强大的教研团队。 
  所以很多的产品从前期的调研到打磨到最后的授课,都是我们自己的这种核心的能力。所以从这三个角度来看,我们在建筑行业去做在线教育这件事情,我们是非常的有信心,也是非常有这种自己的这种打法的。
  主持人:听了刚刚党总的介绍,然后我们对我们筑龙学社有了一个更加进一步的了解,包括我们的一些优势,您能和我们再分享一下吗? 其实我们也知道随着社会的发展,其实我们学员的这个价值观和学习观它也在不断的变化,我们是如何做到让学员满意的,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
  党静:确实是这样,因为现在大家的学习的机会和平台是比较多的,选择也特别多,包括现在年轻人都是碎片化学习,所以他不太容易像以前说整块的时间来到你的面前去授课,所以从这个角度我们也是做了很多的这种教研,也有很多的思考,所以我们在这种教学上第一个首先是我们所教授的内容一定是按需出发的,学员在他的实际工作场景当中,他需要什么,我们去研发什么样的产品和内容,这样的话比如说我坐地铁,我在地铁上打开我们的网站,突然发现做施工图深化的这样一个很小的一个技能,是我平常工作里我能接触到,但是我没有那么精通的就可以随时的去学习,所以的话能够切入到他的实际的工作场景里,就能够应用于学员的这种需求。 
  然后第二个我们除了说站在他的一个视角上去研发课程之外,我们同时把授课的这种方式也设置得非常的灵活。 
  所有的课程一方面是在线的这种直播,另外也有录播,直播如果大家没有看到没有赶到直播的话,你可以去看重播看回放,而且是非常灵活随时的,它不限次数不限时间,你随时都可以看,一遍没有看懂再重复看一遍,这样的话也可以让大家借用自己的这种时间,灵活的去调整学习的时间。 
  第三个我们觉得其实现在人对于学习来说,其实很难能够坚持的,学习本来就是一个很逆人性的一件事情吗, 所以我们也设置了非常强大的这种督学的团队,然后每一个班级都会有一个老师跟踪服务,你学到了哪些,然后哪些是你没有看到的,没有懂的你来问我随时给你回答,所以我们在这种作业答疑,然后反馈上也是非常及时的,同时这几方面放在一起也得到了学员的认同,我们的学员满意度是在90%以上,这个是我们自己非常引以为傲的事情。
  主持人:2020年其实我们的招生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我们整个教育行业来说都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我们筑龙学社它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吗? 
  党静:我觉得这个是一个今年可能每一场活动都必会问到的一个话题,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确实会让很多的机构措手不及,我们也印象非常深刻,今年年初我们面临着很多的员工其实不能够从家里直接很快的返京,我们的业务又不能停止,在这个时候我们也在当时做了迅速的一些调整。 
  其实机遇下,就是挑战下就是机遇,我觉得不光是新冠肺炎疫情,其实平时我们也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而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一个新的,但是又没有一个也不是超出我们想象的一件事情。 
  所以在这个挑战下,我们也迅速的去找到自己可以发力的地方,比如说我们迅速的开展了这种在面向我们所有建筑行业用户的这种助学活动,给他们开放了很多免费的课程,因为有很多人不能复工,他们在家里可以免费的去学习。 
  另外我们也做了这种很多的这种免费的这种公开课,然后包括这种学习的团体,有读书活动,请了一些专家去讲新冠肺炎疫情下怎么去做这种工程管理等等,给行业内输送了大量的这种前沿的信息和知识。 
  同时我们还有一件事情是很多高校,包括建筑行业的高校,像建筑大学、理工大学,他们有很多建筑系的学生,老师们可能也面临着授课,要通过这种在线的方式要授课的这样一个难题,我们也是及时的响应,给他们提供了免费的直播间,可以在筑龙的网站上免费的给老师们提供这样直播的机会机会,然后帮助同学能够在家里也可以学习到他们的课程。 
  所以通过这样的一些事情,我们发现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跟行业里面人的连接,跟行业这种从业人员的连接,跟老师的连接,跟学生的连接,反而让大家彼此之间更加的紧密,我们也因此而获得了更加活跃的用户的反馈,也帮助我们自己的业务在人群当中得到了更多的深化,我们觉得这个事情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主持人:再次感谢党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筑龙学社,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