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吴佳峻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吴佳峻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吴佳峻,吴总您好,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以及掌门教育的基本情况。
  吴佳峻:主持人好,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我是掌门教育的联合创始人吴佳峻,从2014年创办掌门教育在线辅导业务开始,已经在互联网教育这个行业中耕耘了差不多7年的时间,算是在线教育的一名老兵。
  作为一家专注于为3-18岁的孩子提供高品质定制化教育服务的互联网教育集团,掌门教育旗下拥有掌门1对1、掌门少儿等品牌,内容涵盖了全学科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目前已经有超过6000万名的孩子选择了成为掌门教育的注册学员,接受掌门所提供的优质在线教育服务。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掌门能够为更多的孩子带来更加优质的教育产品与服务,为在线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掌门力量。
  主持人:首先恭喜掌门教育在本次活动中荣获 “2020年度  影响力科技创新教育品牌”奖项,掌门教育是国内领先的在线教育品牌,品牌特色优势是怎样的呢?
  吴佳峻:如果要说品牌特色的话,“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这是掌门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与时刻努力的方向。
  掌门教育最主要的优势,在于多年的口碑积累与着眼于教育全链条的精细化运营。截止目前,掌门教育在在线1对1全科在线辅导领域占据近80%用户份额,并入选了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20中国AI+教育企业20强”、上海在线新经济50强等榜单。
  在教研与师资方面,掌门教育下设五大研究院,集结超过10000名高精尖教研员,遍布于全国600多省市县,共同组建了在线教育最大教研团队;掌门教育在智能化方面的探索同样成效显著,在原有技术架构体系上,成立了AI研究院与5G研究院,将“All in AI”理念融入教育的新模式中,并连续两年受邀出席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等多个国内外顶尖论坛峰会。
  主持人:2020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教育行业是一个全面的考验,给掌门教育带来了哪些发展机遇和挑战?
  吴佳峻:首先,从在线教育的角度来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流量增长是有目共睹的,大大提升了大众对互联网教育行业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这对于处于快速上升期的在线教育,无疑是一剂催化剂,助推了在线教育的快速增长。
  在此前提下,在线教育行业马太效应加剧,优质师资、用户等资源进一步向头部靠拢,掌门教育作为头部企业,在这其中的竞争优势也更加明显。今年4月,掌门1对1付费学员人数增长约300%,掌门1对1实现了单月课耗超过5亿。这个增长速度持续至今依然在平稳增长中。
  但同时,新冠肺炎疫情下孩子们对于在线教育的需求量骤增,也客观上对在线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推动了掌门教育持续的技术升级,时刻保持对自身的产品和服务进行更加细致的打磨,以期能够为孩子们带来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主持人:即将到来的2021年,掌门教育未来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吴佳峻:首先,作为教育企业,掌门一直把教育质量、教育效果以及优质的服务当做企业发展的关键,将良好的用户口碑作为留存与拓展新用户的重中之重,这会是掌门接下来的长期战略,并不会因为疫情这种“黑天鹅”事件而有所改变。
  其次,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在线教育产品依然存在优化进步空间。所以掌门仍会加强对于自身的产品打磨,并进一步扩大5G和AI等前沿技术在教育上的应用。
  在今年疫情的困难期间,掌门推出了“万人云招扶持计划”,面向全国开放15000余个就业岗位以及100多个中高层的核心管理岗位,为优化求职和招聘两大端口的资源配置提供稳定助力。所以在最后,掌门也希望能够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企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主持人:再次感谢吴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掌门教育,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