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封学榜品牌创始人姜福炎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封学榜品牌创始人姜福炎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封学榜品牌创始人姜福炎。姜总你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姜福炎:各位央广网的网友们好,我是封学榜的创始人姜福炎。

  主持人:欢迎姜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首先要恭喜封学榜荣获2020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的奖项,接下来请您介绍一下封学榜的基本情况。

  姜福炎:封学榜是根据当前在线学习教育发展推出的一个品牌,封学榜的品牌主要是构建了以封学榜学习机为中心的一个在线学习服务体系。

  主持人:对于一个教育品牌来讲,我们封学榜学习机是在一个什么样的背景下推出的呢?

  姜福炎:封学榜的学习机主要是在两个大的背景下,第一个是当前在线教育发展下的大背景,学习的多样化,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教育的深化改革,是在这样大背景下推出的。第二个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在春节期间,我们为了满足全国中小学生的学习需要。在这两个大的背景下推出来封学榜学习平台。

  主持人:我们封学榜学习机它的特点,以及封学榜在线学习辅导体系上有什么优势呢?

  姜福炎:封学榜学习机的特点既有和当前市场上的存在学习机的一些共性,也有很大的不同,并且我们在此基础上做了一些升级改造。首先是我们封学榜的学习机更趋于智能化,第二点则是封学榜学习机不仅仅是一个学习机,更重要的是构建了基于学习机硬件、软件等一系列的服务体系。谈到优势,我们更多的是打造以服务体系作为基础的一体化学习模式。以中小学生为例,他们的学习不仅仅凭一个学习机就可以完全解决,如果没有一整套科学的完整的服务体系,会有很多不足。以我们对中小学生的学习的理解,他对学习机的适应性或者持久性的效果不会太明显,这对我们的服务体系来说是很大的一个优势。

  主持人:对于我们品牌来讲,优秀的在线教育辅导团队其实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就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我们封学榜在线辅导教师团队有哪些优势呢?

  姜福炎:我们常说机器是冷的,人是热的。如果我们要打造有温度的教育,那么就需要通过一批在线学习辅导师的团队和学习机有机的融合,打造一个新型有温度的人机融合学习场景。以后学生放学回家或节假日,有封学榜学习机陪伴学习,就足以支持学习快速提升。我们认为,学会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学习,养成在线学习习惯,人机融合学习会成为以后学生家庭学习的主要形式。

  而关于辅导师的团队,首先我们会进行一系列的培训,使他们完全了解以学习机为中心的在线学习辅导服务体系。例如在安全管控,人工智能的这种场景下,它如何通过在线形式,为中小学生进行服务。其次,我们要求辅导师团队要懂教育,懂学科,懂沟通,亲和力强。

  通过我们的培训,这支在线学习辅导师团队陪伴着中小学生,使中小学生能感受到辅导师团队的支持并能够帮助他们成长。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刚刚精彩的分享,我们也知道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是为教育行业带来了一个全面的检验,这场疫情给封学榜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姜福炎:疫情带来挑战非常大。但同时因为疫情,很多家长和学生对在线教育有更深刻的认识,并接触了在线学习的这种形式。

  但也同时因为疫情的突然性,很多学生和家长对于一些大规模在线教育平台的体验感不是很好。在这种条件下,我们考虑产生体验感不好的这种现象会产生一定的挑战。同时我们又具备一部分在疫情期间体验感好的学生和家长,使通过疫情期间使用在线学习方式受益的这部分学生会更好的去接纳。第二部分,我们通过更完善的服务体系,提升中小学生的感受体验。这也是我们重大的机遇。

  主持人:非常感谢刚刚姜总精彩的介绍,我们也有了解到封学榜是基于人工智能教育技术,在线安全管护,在线学习辅导相结合的一个新型的教育服务理念,接下来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未来的一个发展优势?

  姜福炎:我们的封学榜学习机,不仅仅是学习机,主要是基于这几大体系。

  第一部分是学习机的硬件部分,对于硬件部分我们采取的是一个智能的平板,基于windows10系统的一个电脑平板系统,有别于一般的安卓系统。这个系统只用于学习,会非常流畅,体验感会非常好。

  第二个部分是软件的安全管控部分,对于整个安全保护软件,我们有学生端口和辅导师端口,类似于平时常提到的教师端口。这个有别于一般安全管理系统,一般的安全管理系统管理的端口掌握在家长手里,就会出现学生和家长在学习管理方面的一些矛盾。而封学榜的安全管护软件的管理端在辅导师端口中,我们的辅导师可以及时掌握孩子在学习机上的一些信息,也使家长无须在学习上和学生产生冲突,这是我们的一个考虑非常周全,也非常人性化的安全保护措施。

  这个系统也同时管控着学生在线学习的全部过程,是无法接触到任何不良信息的,例如游戏和这个年龄段不应该接触的一些不良信息,它全部可以进行屏蔽。 所以说我们在安全保护的条件下,只存在利用学习机进行学习,这是我们的安全管控。

  同时,我们打造了一整套的服务指南,构建服务体系。我们的服务指南是在线学习辅导师通过学习机,为中小学生提供在线学习服务。而在线学习服务主要就是引领、支持、服务中小学生,利用学习机不断学习为打下牢固的基础。

  我们了解到大部分教育模式是老师讲,学生听,但是在我们人工智能系统里面,所有的课程都是名师讲课,质量高,数量大,系统中存储接近100万个知识点,10万节课程,在这些内容的体系下,实际上我们的辅导师是不需要去跟学生进行授课,学生只需要辅导师进行引领并为学生答疑解惑。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和困惑需要去解答,去支持他。同时,学生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最常见的就是持久性的问题,例如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自律性和恒心不足的问题,我们辅导师会通过调试一些心理状态来帮助他,在学习机使用的过程当中,我们打造的是一个随问随答的服务体系,即任何时间只要孩子有问题,他都可以向在线辅导师提出疑问并得到及时的解答。这个服务体系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们基于学习机的基础上所建立的一整套的服务体系。

  主持人:刚刚姜总为我们介绍了封学榜在线学习辅导体系,接下来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封学榜在线学习课程体系的具体内容以及学习方式?

  姜福炎:我们的封学榜学习机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下的一个学习体系,而这个体系主要是分为两大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人工智能的技术,第二部分是在线学习的一个课程内容。

  第一个是让中小学生通过我们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下进行精准化的学习,这种精准化学习可以找出学生在当前学习的过程中的每一个知识点的不足,或者对于已经熟悉的知识,都可以找到自己不足和一些薄弱的环节。我们人工智能的技术可以精准找到学习的一个核心环节并进行推送。

  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在线学习课程体系覆盖面广。首先我们的课程是覆盖了从一年级到高三所有全国主要版本的课程,包括我们人教版,苏教版、北师大版、浙教版、沪科版、鲁教版、冀教版、沪教版、外研版、沪教牛津版、仁爱版及一些地方的课程版本,同样是全部覆盖的。而且我们的学科涵盖了数学、英语、物理、化学4门主学科,基本上可以满足中小学生学习的需要。我们从每个学科的年级的深度,层次和整个学科的覆盖度,可以满足在线学习课程体系中95%的课程。同时课程的数量庞大,我们的整个课程里面有近100万个知识点,近10万节的内容和课程可以满足中小学生全部的学习需要。

  主持人:2021年即将到来了,封学榜在新的一年里有哪些规划和展望?

  姜福炎:封学榜作为一个以学习机为中心的在线学习服务体系,我们希望通过系列产品以及服务体系的推出,能够为广大中小学生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在人工智能条件下在线学习环境的一种创建,能够带来切实的学习成长与提高。

  通过高效率的学习,可以使他的学习成绩有一个快速的提升。对于学生的自信也同样可以得到提升。可以让学生有更多的空闲时间来参加体育锻炼,并且这些时间也可以用在其他一些综合素养的提升。我们也可以为家长消除一些孩子在学习和教育上面的一些焦虑和烦恼。

  对于封学榜来说,明年我们会通过今年学生的使用,拿出来一些数据来对服务体系进行完善。到了2021年我们希望为更多的中小学生和家长提供服务。使整个在线教育能够达到更好的状态。同时希望我们封学榜学习机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

  主持人:再次感谢姜总在百忙之中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同时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封学榜学习机。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