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项目总监毕汝杰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项目总监毕汝杰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央广网教育频道系列访谈节目,这里是央广网2020教育峰会的直播间,首先恭喜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荣获“2020品牌实力艺术教育机构”,节目的开始请您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及品牌的基本情况?

  毕汝杰:大家好,我是毕汝杰,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项目负责人。菩芮蒂少儿艺术馆作为孚日教育旗下艺术品牌,以致力于2-12岁儿童全球艺术美学教育为己任,以通过艺术教育提升中国儿童文化自信心为初心,以全人教育、获得终身教育能力为目标,向2-12岁的孩子提供优质、国际化的艺术美学教育服务。

  主持人:首先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荣获央广网“2020年度 品牌实力艺术教育机构”!今年品牌的发展情况是怎样的?

  毕汝杰:2020年对于艺术教育机构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影响到我们的发展,可通过艺术高考政策的调整,以及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国家战略,为艺术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

  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经历疫情之后,实现两大跨越式发展——

  第一大跨越是我们的课程。经过国内外艺术大师的指导和专业艺术团队的打磨,在学员课程效果、家长口碑方面取得非常大的成功。通过家长反馈来看,孩子在课堂上不仅仅达到培养艺术兴趣的目标,并且根据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也学习到科学、人文、历史、技术、工程等方面的知识。

  第二大跨越是我们的师训体系全面提升。根据过去艺术老师培养过于注重技能、过于注重讲解存在的问题,我们以多元智能理论为指导,重点培养老师的游戏化教学能力,通过引导、探究的方式,让孩子观察世界、感知世界,培养孩子独立的审美力、鉴赏力和艺术创作能力。

  主持人: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的特色优势有哪些?

  毕汝杰: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有3个鲜明的标签,浸入式艺术创作、IB主题和STEAM艺术形式。

  浸入式艺术创作,就是为孩子营造艺术氛围,通过艺术课件、故事导入和教师讲解的方式,让孩子进入艺术学习的场景,打开孩子的感官,让孩子体验世界、融入艺术,感受到世界的美和艺术学习的快乐,让孩子形成向往美好的价值观。

  IB主题,菩芮蒂课程内容根据IB六大超学科主题进行设计,让孩子通过这些主题探索自己感兴趣的学科领域,不受传统学科的限制。在这个跨越学科的探索过程中,他们会理解一些重要的概念,获得基本的知识和技能,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并且学会承担社会责任。

  STEAM艺术形式,就是在孩子的艺术创作过程中,老师会借助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学科知识,让孩子在艺术实践中,形成良好的综合能力,培养孩子的综合学科素养,从而提升其全球竞争力。

  主持人:即将到来的2021年,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未来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毕汝杰:2021年,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将在全国开花结果,实现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的全国性布局,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为更多的中国儿童提供优质的艺术美学教育内容,树立中国儿童的文化自信心。未来,我们还将充分利用孚日集团的全球资源,向世界儿童输出优质的艺术美学教育内容和服务,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优秀的艺术、中国优秀的文化。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毕总在百忙之中做客我们的访谈间,和我们分享了这么多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最新的发展情况,我们也祝愿Prattie菩芮蒂少儿艺术馆在2021年有更好的发展,本期节目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教育峰会资讯,那就持续关注2021央广网教育系列节目,再次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