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副校长郭霖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副校长郭霖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一年一度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我们有幸邀请到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霖,欢迎您,节目的开始首先请郭校长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郭霖:大家好,我是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霖,很高兴见到大家,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是美丽的学校,欢迎大家来做客。

  主持人:恭喜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在本届央广网教育峰会斩获“2020年度国际化特色典范高校”,请郭校长介绍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郭霖:好的,非常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也很高兴向大家介绍我们学校。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创办于2004年2月,是湖北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高校。学校现设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金融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前教育、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方向)等44个本科专业和艺术设计等11个专科专业,涵盖7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信息类、经管类、人文类、艺术传媒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学校现有在校生16000余名,拥有一支业务精湛、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聘请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形成了普通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和国际化教育并举、专业技能培养和职业素质教育并进的人才培养体系。

  十六年来,学校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先后荣获湖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平安校园”等荣誉,跻身于“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中国最具实力民办高校”、 “国际化办学典范高校”等教育改革先进行列。

  以上是我校的简要介绍,谢谢。

  主持人: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是知名的民办高校,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工作,那么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在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是怎样的?

  郭霖:这是个很好的问题,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校秉持“立德博学、笃行创新”的校训,致力于培养“有理论基础、有技术专长、有实践能力、有感恩之心,有创新思维,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重视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有保障。近年来,屡次获批教育部、湖北省教学育人项目,学生在国内外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每年都有不少学生获得国家专利,还有多篇毕业论文入选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位于省内同类学校前列。

  第二,重视开放办学和协同育人,学生就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学校创新并推行“四育多元”人才培养模式和“导师制”全员育人模式;设有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依托省级校园科技孵化器和创业示范基地,强化学生就业创业教育与实践指导;开辟有珠宝鉴定GIC认证等30余种职业资质及能力培训项目,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学校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拥有实质性校企合作单位200余个,整合政府、企业和高校资源,搭建人才培养产学研服务平台,毕业实习和论文实行校内外“双导师制”,有效促进了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的提升。

  第三,重视国际交流和学习生态,国际化办学特色不断彰显。近年来,学校加快国际化步伐,有效链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与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奥地利等五十多所海外名校合作,开展“微留学”和“本硕直通”,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便利化条件和个性化服务,铺平了通往世界名校的道路,无论起点高低,只要学生有向上突破的意愿,我们就全力支持培养,近两年来已经有二十多所世界一流大学为我校学子发放offer。学校还十分注重培育开放式学术氛围和学习文化生态,先后邀请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加拿大前总理查尔斯·约瑟夫·克拉克等国际政要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等国际知名学者,来我校开展学术活动和文化交流,拓展师生国际视野,赋能学生向上突破,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未来,学校将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产教融合、跨界赋能为主要路径,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突破口,培养更多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专业和品质,回报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厚爱!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郭校长在百忙之中做客我们的访谈间,和我们分享了这么多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发展情况,我们也祝愿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在2021年有更好的发展,本期节目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教育峰会资讯,那就持续关注2021央广网教育系列节目,再次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