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湖北商贸学院程胜军

2019-01-02 11:18: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工作部部长胜军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工作部部长胜军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有幸邀请到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程老师您好,请和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程胜军我是湖北商贸学院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

  主持人:首先恭喜湖北商贸学院荣获了2018年度综合实力民办高校奖项,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湖北商贸学院的基本情况

  程胜军:湖北商贸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在校生11000余人,开设本科专业39个,专科专业19个,在校教职工600余人。目前我们有两个校区,一个校区位于武汉市光谷中心地带,该校区以本科教育为主,举办本科及以上历教育。还有一个校区位于湖北省“鄂南明珠”咸宁市,该校区举办专科学历教育。建校20多年来,湖北商贸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高等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时代要求,主动顺应时代发展,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牢固树立教学的中心地位,不断推进教育观念、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教育管理和教育设施的现代化发挥多学科特别是财经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努力构建和不断完善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艺、文、工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主持人:那在您看来,新时代社会发展当中,我们需要培养一些具备哪些素质的人才呢?

  程胜军:高等教育应立足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 以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能力强的人才为目标,推进“四个回归”,遵循思想政治工作、教书育人、学生成长规律,全面把握学生学业发展和能力提升的诉求,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整合学校资源,增强交叉融合意识,打破人才培养的壁垒。同时,要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构建产学研、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强化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立足“一带一路”建设,面向东盟国家,开发和建设国际化的课程体系,探索平台对平台、学校加企业的模式,进一步拓展国际教育的合作,努力培养更多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具有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开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过硬专业技能的时代新人。

  主持人:湖北商贸学院在教育领域当中有什么特色和优势,也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

  程胜军:我校的在教育领域的主要的优势学科优势特色明显,教育教学改革卓有成效,办学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建校20多年来,秉承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内涵发展,深化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应用技术研究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

  学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教学的中心地位,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1项,“金融学”“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专业成为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艺术设计”专业成为湖北省重点培育本科专业;设计学科在“中国大学设计学排行榜”应用技术型大学中名列第四。并拥有“湖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以及“湖北省信息类专业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校同湖北大学开展英语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金融学”“市场营销”专业可开展双学位和专业辅修教育。学校内涵建设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社会输送了5万多名应用型合格人才。

  主持人:在未来一年当中,湖北商贸学院有哪些规划?

  程胜军我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十大建设工程 ,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水平。我相信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湖北商贸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在新的一年中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主持人:我相信经过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湖北商贸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在新的一年中一定会上到一个新的台阶。感谢老师的分享,以上是我们直播间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的收看。

编辑: 马惠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湖北商贸学院程胜军

湖北商贸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在校生11000余人,开设本科专业39个,专科专业19个,在校教职工600余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