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人大附中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 接收“留学生”

恒大足球小将

2014-11-15 15:52:00  来源:央广教育  说两句  分享到:

    2013年11月20日,人大附中与恒大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广东清远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由于恒大足球学校是一所极具特色的新建学校,教育管理和教学水平相对薄弱,非常希望能够引入人大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刘彭芝校长认为,作为一所优质学校,帮助恒大足校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帮助它更快实现“培养具有文化素质的足球人和热爱足球的文化人”的学生培养目标,开启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新格局,是人大附中义不容辞的责任。

  合作协议决定,人大附中将全面负责恒大足球学校的教学工作,定期委派教学管理方面的专家担任恒大足球学校的教学副校长,委派语文、数学、英语等主科教师到学校任指导教师。这是人大附中教育扶贫的一项新尝试,必将开启我国优秀青少年足球培养的新篇章。

  来自广东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洪欣和刘坤鸿,现“留学”于人大附中高二七班。洪欣告诉记者,他和刘坤鸿两周前从广东来到人大附中,俩人均是经过学校层层选拔来到这里的,他们将有机会在人大附中“留学”一年。

  “压力挺大的。”刘坤鸿说,刚来两周有些不适应,人大附中使用的教材是人教版,而他们在广东使用的教材是广东版,教学进度也不一样。

  刘坤鸿说,刚来到人大附中他就和洪欣参加了一次模拟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几乎成为了班级垫底的学生。“现在我俩都读高二理科,比如高二的化学,在恒大学校时我们是先上选修五,而人大附中先上选修四,加上人大附中的英语课都是全英文,两个学校的教学进度、授课方式都不同,考试成绩不理想也不能避免。”

  刘坤鸿说,人大附中的学习氛围很浓厚,来到这虽然压力大,但是受同学的影响和老师的帮助,“留学”收获还是挺大的,相信成绩也会慢慢赶上去。

  在文化课程学习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他们也没有忘记自己学校的“足球特色”。洪欣对记者说:“人大附中的老师会给我们一定的课余时间,让我们利用课余时间练习足球。”

  在教育扶贫报告会现场,他们还表示“一定要做有文化底蕴的中国足球人”。

  据人大附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大附中在接收恒大足球学校“留学生”的同时,还负责恒大足球学校的教学工作,定期委派教学管理方面的专家担任恒大足球学校的教学副校长,委派语文、数学、英语等主科教师到学校任指导教师。这位负责人说,这是人大附中教育扶贫的一项新尝试,也是对我国青少年足球培养做贡献。

  

 

编辑:关宇玲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