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云南“两基”巡礼 > 各地准备

国检预检组向省政府交换“两基”迎国检工作意见

中广教育 2010年10月26日 09: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2010年10月18日至10月22日,省“两基”迎国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省18个县的“两基”工作进行预检,并邀请国家督导办及专家参与云南省预检。国家督导办领导和3位国家督学参加了昭通市镇雄县、红河州元阳县、玉溪市江川县、楚雄州禄丰县、大理州样云县、丽江市玉龙区、迪庆州香格里拉县的预检。10月23日,国家教育督导团办公室副主任周坚代表专家组向云南省政府交换了预检意见,交换意见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卫星主持。

  为确保云南省如期通过国检,交换意见会上专家组不谈成绩,只讲“两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按照法规规定,通过云南一些“两基”指标在西部的排位和预检中了解到的情况,指出云南在教育投入、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和要求。专家组还用大量的分析数据剖析镇雄县,建议云南省完善措施,有计划有步骤解决镇雄等县的“两基”困难和问题。  

  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卫星受省长的委托简要向专家组汇报了云南省“两基”工作情况,表示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求相关部门一要严肃纪律,全面整改;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各项指标达标;三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填平补齐教育经费,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云南将以最大的信心,最大的决心,最勤奋的努力来推动“两基”工作,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