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云南“两基”巡礼 > 各地准备

西双版纳为境外学龄儿童开"求学绿色通道"

中广教育 2010年10月11日 08:5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地处边境的西双版纳,有着1000余公里与老挝和缅甸山水相连的边境线,边民之间相互往来较为频繁。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教育基础设施欠缺的境外边境一线边民子女入境到我国就学的需求大增。为了方便境外学龄儿童到中国求学,西双版纳开通了“求学绿色通道”,深受境外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一是为境外学龄儿童创造“温馨、热情、高效、快速”的通关环境,给予300多名境外学龄儿童特殊的通关待遇,多方位满足了境外学生的求学需求。例如:凡到打洛镇任何一所学校读书的缅甸学生,只要佩戴该校校徽或出示学生证,就可不用办理繁杂的入出境手续,一天之内能多次通过口岸边检站进出学校。

  二是让境外学龄儿童与当地学生一样平等接受教育,享受“两免一补”的所有政策。

  三是教育部门从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了尽心周到的服务,让境外学龄儿童与当地孩子一起健康成长,在中国这个“第二故乡”实现自己的成才理想。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