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青春能量场 > 文字类

央广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4个字的灵魂

2015-12-15 10:58: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二十四字在十八大敲锣。响彻了整个中国,他充分体现了国家发展的重要策略。

  在世界的东方有着一条巨龙,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他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展的社会主义国家。在1949年,毛主席的理想是建立新中华人民共和国、1982年,邓小平的理想是“一个国家,两种制度”、2012年习近平主席的理想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现如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心中也有一个理想,就是怀惴着中国梦的基础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个人价值。

  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的知识,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了党的艰辛历程与辉煌发展。党的同志们冒着生命将颓废不堪的中国一步步解救出来,一步步的发展成现在的GDP总值排世界第二的东方大国。我们要铭记这党的辉煌史,弘扬这艰苦奋斗的精神。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坚定理想和政治信仰政治团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了我国的社会性质。它是集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其中,坚持马克思指导思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灵魂,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树立和时间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校园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在学习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多阅读课外书籍增长自己的书眼范围。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积”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

  在生活中,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极参加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和爱心公益活动、益德益智的科研发明和创新创造活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勤工俭学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气。

  在社交中,要放亮双眼明辨是非,不盲目从众,经的住诱惑。拒绝黄赌毒和一切不良习气。要铭记自己的宗旨和信仰。始终怀惴着一颗党员的心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身边萌芽生长。

  大学是一个让我们提前适应社会的缓冲区,也是我们学习和交友的重点转折阶段。我国每年有将近350万大学生将离开校园。在此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共同珍惜这美好的大学时光,能够共同珍惜那中国的传承。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实现个人价值。

  作者:刘雅慧

  ;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