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0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2009淮阳荷花
节日商机 淮阳荷花飘香
09年07月07日 13:27
  
    “淮阳风光秀神州,龙湖荷花甲中原。”去年以来,淮阳充分利用“内陆奇观”、“中原明珠”万亩龙湖的“荷花盛宴”, 以水为媒,以荷交友,实现淮阳文化旅游产业大突破。两年来,淮阳文化旅游产业迅速成为重要的支柱产业,对县域经济的拉动效应凸显。仅去年上半年,全县客流量达9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8亿元,较前年同期增长60%。全县新增限额以上工业企业21家,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今年,“走进羲皇故都,相约水城淮阳”主题活动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融资、群众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羲皇故都,水城淮阳”的品牌优势,利用龙湖万亩荷花独特的自然风光,发展荷花经济,以湖为媒,以荷交友,展示淮阳的厚重文化、秀美风光、和谐形象和发展潜力,强力推介“龙湖水上一日游”、“羲皇故都水城淮阳二日游”和“生态淮阳周末游”等旅游产品,充分利用“荷花名片”的放大效应,大力发展淮阳文化旅游产业,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淮阳文化旅游品位,提升淮阳知名度和市场吸引力,促进淮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