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09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往届回顾
2008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策划方案
09年07月12日 2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重大决策,提高淮阳县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拟在淮阳县继续举办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为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利用淮阳万亩龙湖的荷花景色优势,以水为媒,以荷交友,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淮阳县的美丽景色、和谐形象、经贸环境和发展潜力,隆重推出“淮阳风光秀神州,龙湖荷花甲中原”宣传主题、“淮阳二日游”旅游线路,进一步提高淮阳文化旅游品位,提升淮阳知名度和市场吸引力,发展壮大淮阳文化旅游产业,促进淮阳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总体设计

  1、名称:2008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

  2、主题口号:淮阳风光秀神州,龙湖荷花甲中原。

  3、举办时间:7月19日—8月19日。

  4、举办地点:淮阳县城。

  5、主办单位:周口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旅游局。

  6、承办单位:淮阳县人民政府、周口市旅游局。

  三、活动安排

  1、2008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启动仪式

  时间:7月19日上午。

  地点:东湖码头停车场。

  活动内容:民间艺术表演,领导讲话,嘉宾游龙湖赏荷花。

  出席启动仪式领导与嘉宾邀请范围:(1)省领导、中国作协领导;(2)省旅游局、省摄影家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3)周口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4)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周口各县市(区)有关领导;(5)周边市部分旅行社经理;(6)淮阳籍在外知名人士;(7)有关媒体记者;(8)“五友”代表及其他相关人员。

  承办单位: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指挥部。

  2、中国作家周口。淮阳行采风活动

  时间:7月19日——22日。

  地点:淮阳

  活动内容:中国作协领导及国内部分知名作家参加荷花月启动仪式,参观淮阳旅游景点,观看泥泥狗、布老虎等民间手工艺表演,考察淮阳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在人民文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淮阳主题文章4万字以上。

  承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周口市文联、中共淮阳县委、淮阳县人民政府。

  3、聚焦淮阳——“水都荷乡”大众数码摄影网上评选活动

  时间:7月19日—8月19日。

  地点:龙湖风景区。

  活动内容:游客拍摄淮阳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网上评选优秀图片,举行颁奖仪式。

  承办单位:河南文化产业网、淮阳县委宣传部、中华龙都网、淮阳县网络中心。

  4、“水都荷乡”书画及诗歌、散文征文大赛

  时间:7月19日——8月19日。

  地点:淮阳县城。

  活动内容:组织省内外书画家创作“荷”体裁作品,评选优秀作品,邀请全国知名诗人、作家及中小学生体验“水都荷乡”生活,填词赋诗作文在报刊发表,并结集成册,颁发征文获奖证书。

  承办单位:周口日报社、淮阳县委宣传部、淮阳县诗词学会。

  5、“厚重淮阳、魅力陈州”图片摄影展

  时间:7月10日—31日。

  地点:郑州世纪欢乐园、淮阳启动仪式主会场。

  活动内容:以东湖荷花为主,淮阳其它景观为辅,摄制图片,编辑制作图片展版集中展示。

  承办单位:郑州世纪欢乐园、淮阳县文化局、淮阳县摄影家协会。

  6、相约淮阳——“五友”龙湖生态游系列活动

  时间:7月19日——8月19日。

  地点:龙湖风景区。

  活动内容:“驴友”、车友、影友、网友、钓友参与龙湖生态游活动,举办家庭划船比赛、芦苇荡里打水仗、摄影、垂钓、野营、联欢等活动。

  承办单位:淮阳县旅游局。

  7、民间艺术表演

  时间:7月19日——8月19日。

  地点:启动仪式主会场、羲皇文化广场、环湖路。

  活动内容:集中民间艺术团体进行舞龙、旱船、担经挑及“皇帝迎宾”等表演活动,展示厚重淮阳文化内涵。

  承办单位:淮阳县文化局、太昊陵管理处。

  8、“华英”杯龙湖垂钓邀请赛

  时间:7月19日——8月19日。

  地点:淮阳龙湖山庄。

  活动内容:垂钓、参观。

  承办单位:淮阳县旅游局、陈州华英公司。

  9、DV淮阳——“龙湖荷花DV展播”活动

  时间:7月19日——8月19日。

  地点:淮阳龙湖。

  活动内容:请全省各地的DV通讯员和DV爱好者拍摄龙湖“DV”,在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D——线》栏目中播出。

  承办单位:河南电视台、淮阳电视台。

  10、陈州“十大名菜”品尝评选活动

  时间:7月19日——8月19日。

  地点:淮阳县城。

  活动内容:推出淮阳富有特色的地方小吃、名店,邀请饮食专家和大众评选。

  承办单位:淮阳县旅游局、商务局、市场服务中心。

  四、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对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成立2008中国。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活动月指挥部,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

  指挥部下设一室六组:

  办公室主任:朱在红

  副主任:牛明领、贾亮、樊廷贵、李俊志、张萍

  宣传联络组组长:方婷

  副组长:钱良营、张广起、齐玉珍

  会务接待组组长:刘昌宇

  副组长:于传行、毛吉鸿、刘忠、康绍先、许永辉

  活动协调组组长:霍伟

  副组长:樊廷贵、张萍

  景点建设及环卫组组长:朱在红

  副组长:张新生、李俭超、郑现军、李俊志、王建华、魏明、王廷民、豆中林、刘学勇、刘从修

  龙湖整治及管理组组长:张继华

  副组长:刘从修、刘振成

  安全保卫组组长:段业林

  副组长:师建玉、李柏利、王劲松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陈州大酒店。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赏荷旅游活动月各项活动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予以重视,做好活动动员,投入必要的资金,宣传、办好赏荷旅游活动月。各活动项目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定期研究工作,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到扎扎实实、富有成效。赏荷旅游活动月指挥部各组室要认真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定期召开各项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各承办单位必须以书面形式每两天向指挥部办公室报送一次活动进展情况,活动闭幕前及时向指挥部办公室报送工作情况及活动情况总结。

  2、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指挥部各组室要按照指挥部统一要求,坚持“谁牵头,谁负责,一包到底”的原则,制订好具体实施方案,把各项任务量化细化,分解到人,集中力量抓好,不折不扣地完成。各活动的承办单位要制定出专项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活动高标准、高品位地按时进行,圆满成功。

  3、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顾全大局,团结一心,密切配合,狠抓落实;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尽心尽责,发奋工作,协调有力,服务到位;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要踊跃参与,热情奉献,当好东道主。

  4、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搞好环境整治。一是拆除东湖隔离网,完成蔡河改造治污、滨河公园、东湖湿地公园及龙湖荷花景观建设等工程建设,与龙湖生态环境相一致。二是旅游部门要对各景点服务设施进行检查,及时完善。三是宣传部要深化“三优杯”活动,把淮阳美起来、亮起来。四是旅游部门要联合公安、卫生、安全、工商等有关部门,对各景点进行必须的旅游安全检查,对不合格的地方抓紧进行整改。五是公安部门要加强城区治安管理,及时抓捕一批影响社会治安环境的犯罪分子。六是信访部门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活动期间的社会政治稳定。

  5、强化宣传,搞好推介。宣传部门要做好赏荷旅游活动月的宣传推介工作,做到网站有页、报纸有文、墙上有栏、电台有声、电视有影。争取在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等媒体有适度宣传,在《大河报》、《周口日报》等媒体有倒计时宣传。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