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央广网

薛澜:新时代海归从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

2016-07-31 11: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协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办。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在“新时期海归企业对中国经济的推动与影响”圆桌论坛上表示:近年来创新创业的海归企业非常多,他们带来的不光是技术,更多的是管理和他们的经验、视野。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阶段海归创业人员能发挥三种作用。

  一、整合作用,创立国际品牌其实最具挑战的是文化的融合,将中国特色和国际的文化能够有机的结合起来,在这方面恰恰海归企业可以发挥突出的作用。

  二、吸纳作用,我们还要吸纳全球英才,吸纳全球英才就包括吸纳很多非中国国籍的,非华裔的全球英才来到中国,来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三、桥梁作用,目前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文化挑战,不仅要吸纳资本进来还要出去,能够为“一带一路”方面做出贡献,海归企业有这种文化上的优势,能够认识到文化融合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并合理解决。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夏文峰:集中国家力量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中国创新创业

2016年留学人员回国工作部级联席会议明确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和来华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加大留学人才引进力度,集中国家力量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来到中国创新创业。

2016-07-31 11:03:00

郭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需要创新人才队伍

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一切都迫切需要一只创新型人才队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哪个国家拥有人才的优势,哪个国家最后就拥有实力的优势。

2016-07-31 10:59:00

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2016年7月31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协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第十一届,被称为“中国海归一年一度的盛会”。

2016-07-31 10: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