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嘉宾观点

央广网

白羽:把中国和好莱坞的创作人才结合在一起

2016-07-31 17: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7月31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协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暨2016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办。

  千色映画(北京)国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制片人白羽在“文创产业打造双创生态圈”圆桌论坛上发言,她表示:要把中国本地的创作人才和好莱坞的创作人才结合在一起,通过在美国受过教育,在两边都有研发和制作经验的人做核心纽带进行本地化。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这个行业比较具体的问题,我们现在做的一个核心模式就是引进好莱坞的技术和人才,做中国的原创IP研发,这是千色映画做的核心项目,我们是原创IP孵化制作的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把中国本地的创作人才和好莱坞的创作人才结合在一起,通过在美国受过教育,在两边都有研发和制作经验的人做核心纽带进行本地化,这时候其实有个瓶颈的问题。

  好莱坞是个金矿,他的人才教育体系非常丰富,已经几十年积累下来了。但是国内体系内大家在进行原创研发的时候,它的技术成本是非常低的,而在美国是非常讲究技术的,技术并不是我们说的做视效,外表包装设计的,指的是你讲故事的技术,这在美国是非常系统化的,要经过2—3年来完成。你讲故事的时候,第一幕、第二幕、第三幕分别怎么讲,包括人物的设计,所有的问题其实都是技术性的,你要在第几分钟全部完成,这是在美国创作时候大家共通的技术语言,但是这在中国是没有的。

  好莱坞创作人员讲技术的时候,国内的人没有这个概念,他们更多的是凭感觉做这个事情。本地化的时候大家就会有这种问题,还是最基础的教育,这种训练很缺乏。但是现在也很好,包括一些投资人也在说,有这种能力的企业或者是机构,应该从人才的基础开始,应该给他们做一些培训,让他们更快的通过我们引进海外的技术和人才,迅速在Workshop过程中让他们学习,最快速度进入到实战中去。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办:欧美同学会应当成立党组 吸引归国留学人才

据新华社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加强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建设,注重结构优化,兼顾体制内外,把政治坚定、业绩突出、代表性强的优秀归国留学人员选进领导班子。

2016-08-04 06:03:00

海军:文化产业的创业公司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数据公园创始人海军在“文创产业打造双创生态圈”圆桌论坛上发言,他表示:作为企业,作为输出方,作为平台方,作为消费者,我们可能都需要认真对待文化这个产业,它作为一种公共服务,商业服务进入到所有人眼睛里。

2016-07-31 17:46:00

何梅:个人就业问题因能力和认知方面的脱节

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在“海归职业发展与继续教育”圆桌论坛上发言,她表示:现在就业的问题比较严峻,可能是由于眼界开阔了,能力跟不上,造成了能力和认知方面的脱节。

2016-07-31 15: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