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快速专题 > 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 聚焦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

2015-08-16 17:59: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与智联旗下中高端招聘平台智联卓聘于8月16日在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上联合发布“2015年中国海归就业与创业报告”。该报告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留学人员留学国家、专业方向、花费、收获、发展趋势等,并对留学人员回国原因以及就业、创业方向、状况等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与智联旗下中高端招聘平台智联卓聘于8月16日在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上联合发布“2015年中国海归就业与创业报告”。该报告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留学人员留学国家、专业方向、花费、收获、发展趋势等,并对留学人员回国原因以及就业、创业方向、状况等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认为,海归拥有国际的人脉、国际的网络、国际的资本,国际的视野,创业资源丰富,是中国新时期引进外资的一种新方式,发动海归纽带和桥梁的作用,将为中国未来的创新带来很大推动。中国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海归群体是中国最好的人才库,中国的海归政策还可以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中国需要完善相关政策,让更多的海归安心回国创业,加强创新的力度。

  关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是国内领先的国际化智库,成立于2008年,目前拥有80余名全职研究和工作人员的国际化团队,被国内外权威机构评为中国社会智库前三甲。CCG每年出版10部左右研究著作,承担多个国家部委的课题和举办多个论坛及智库研讨会。CCG在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每年出版《中国留学发展报告》、《中国海归发展报告》、《中国国际移民报告》、《海外华人华侨专业人士报告》、《中国企业国际化报告》等多部有影响力的蓝皮书。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创业;海归;留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