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教育频道 > 育言谈 > 育言谈视频页 > 专访中华会计网校侯永斌 > 标题

专家解读2015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流程及应试方法

2015-09-25 10:28: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教育:我们的应该做哪些准备对应这个无纸化的考试?

  侯永斌:首先,无纸化考试因为它是题库抽题,题库里面有上万道题。根本没有重点可言,都是重点。无纸化考试它最大的一个改变实际上还不是说它范围的改变,而是说这种形式我们的真的不适应,我们的从业资格考试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通过率一直不是特别的高,是因为考生对于这种考试形式并不熟悉。

  第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中要用到计算器,但是改成机考以后,只能用考试系统里面的计算器。

  第三,在机考我们无法在我们不会的题上标注记号。还有同学在没有做完的情况下,想要回去找做错的题,由于找不到,就点击了交卷想要重新开始。但是成绩在后台的数据库里面就已经生成了,所以交卷不能随便乱点。为了避免考生误交卷,这个交卷我们执行的是两次确认。

  所以考生要在考前先去熟悉这种机考的模式,尤其是针对与电算化这门考试,考试用的会计软件是自己开发模拟财务系统,市面上是没有的。但是中华会计网校开发了模拟考试系统,这个模拟考试系统跟咱们正式考试的界面是完全一样的,要先这个系统里面练熟有心理压力不会牺牲在走上考场的途中,就是这样。

  央广网教育: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之后还要做哪些努力?

  侯永斌: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仅仅拿到了会计这行的敲门砖,你算是走入了会计行业的大门,但是你要想在这个行业当中有所建树、有所发展可以说任重而道远。首先在同学们考完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之后,我们推荐大家在下一年也就是第二年一定要去报名参加初级职称的考核,初级职称从现在来讲它的报名条件很低的,它的报名条件是第一个你要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就是这个证你得考下来,第二个你只要有高中以上学历你就可报名,所以绝大多数的考生你都是可以报名的,而从它的考试难度上来讲,现阶段的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考两科,一个是我们的初级会计事务,还有一个是我们的经济化基础。这两门课程现阶段的考试的难度跟咱们从业资格相比较来说它的难度并没有提升多少,但是我们都已经现在机考改革,随着机考的改革,它的考试范围越来越大,可以说复习难度每年都在提升。那正所谓叫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中华会计网像每年初级职称的通过率都在85%以上,就是我们推荐学习你学完了之后马上考,就能很顺利的把它拿下来。

  接下来进一步就是中级职称了,中级职能你在考完会计证之后一般是考不了的,因为这个证它要求有年限限制,就是工作年限的限制,其中专科生要求的是从事会计工作要满5年才可以。本科生要求的是从事会计工作要满4年,而双学位和研究生要求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硕士要求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博士是要求从事会计工作满0年,换句话说你只要不是毕业,但是你手里得有毕业证那你就能考。而中级职称我们说它是我们整个会计行业的一个分水岭,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这个会计法里边就有规定了,说你要想担任这个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和会计主管人员。

  除了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据以外,要具有会计师以上的专业技术职位资格或者是从事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的经历。而这里边所谈到的会计师就是中级职称,所以你要想在会计这行里边出人头地。这个证书你早晚你都得考,你是迈不过去的个坎,除非你不想在这个行业里混了。所以我们要求同学们就是当你的工作年限达到我们的报名条件的时候,你就一定要尽早的去报名参加考试。中级职称三科包括《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成本管理》,要求的是两年考过这三科就可以。 所以我们说你至少得有一年过两门,如果说你每天都考一门,那就恭喜你了,你这辈子都考不完了。

    中级职称它就是这种特点,早考下来早踏实。那有一些同学说了,说我不想干会计,我想做审计工作的,那你要想在事务所里边从事审计工作,你想在这个行业里有所发展你就必须考到注册会计师,考到注册会计师证书才可以,否则的话你连在审计报告上的签字权都没有,你谈何发展。而注册会计师这个证书,我们说它是比较难考的,它比较难考的,它现在执行的叫"非常6+1"式的考试模式。

  注册会计师共有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设置了两个阶段,那其中专业阶段要考6门包括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经济法和税法,和一个综合阶段。

  这就是我们的注会考试,但是注会考试被很多人称为中国第一考。可是它有它的好处,首先对你的专业能力的提升是有非常非常大的帮助的,第二,我们说如果是会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那如果说你在毕业季的当年,能通过你像会计、审计或者税法其中的一门到两门,那是你进入事务所或者是进入企业很好的一个敲门砖,这就是它的特点。这是从证书的角度来说的。

编辑:单晓琳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