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视频风暴 > 新视频风暴人物简介 > 正文

江西省进贤县文港镇发展侧记

2012年03月13日 17:40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内容导航:

  早就听说抚河下游东岸、进贤县西南部的文港镇,是“华夏笔都”、“中国毛笔之乡”和“中国楹联之乡”。伴着绵绵的春雨,记者慕名驱车前往感受一番。西出南昌,沿着高速一路南行,四十分钟后到了高速出口,远远看到一个气势恢宏的仿古牌楼,那就是“中国毛笔之乡”-文港镇。

  文港镇总面积55平方公里,人口6万余人。文港的历史,就是一个笔文化的发展史。早在唐初,文港已有笔市,时至明清,文港毛笔便进入鼎盛时期,中国近代毛笔史中的三大家,文港得其二,“周虎臣”、“邹紫光阁”毛笔名扬海内外。

  从悬挂在镇政府的办公大楼里的各类匾牌和奖状中,记者获知文港镇的多个“光环”:该镇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小城镇建设重点镇”、“全国重点镇”、“江西省重点示范镇”和“江西省卫生镇”等荣誉称号,被列为“江西省文化产业基地”、“江西省制笔及相关文化用品生产基地”,选入“南昌城市名片”。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中国教育台《希望英语》,新华社等新闻媒体多次对该镇进行报道……

  如今,文港是全省有名的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态势强劲的文化名镇、工贸强镇、经济重镇。

内容导航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