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早期视频回顾
[“两基”攻坚]解决恩施老大难

            

视频摘要

“两基”攻坚惠民,系列视频访谈节目(之一)

 

   编者按:在这片秀丽、闭塞的小镇里,最美丽的建筑是学校;最亮丽的风景是学校;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也都在这崭新的教育殿堂之中。“两基”攻坚计划的实施,使小镇的孩子们不再受恶劣环境的影响而无学可上,不再因家庭的贫困丧失学习的机会。让我们一起解读在五年时间里,实施“两基”攻坚计划的过程当中,使人深受感动的先进事迹。

 

   谢萍同志担任恩施州教育局副局长以来,正值西部地区“两基”攻坚的关键时刻,作为分管计划财务工作的副局长她始终把“两基”攻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经常深入乡镇和边远学校,了解校舍、危房及教育经费情况。几年来,积极组织实施“二期贫九工程”、“危房改造工程”、和“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对每一个工程项目都认真规划布点,到工地督办,掌握工程进度,了解工程建设质量,为义务教育办学条件的改善作出了突出成绩,发挥了项目资金的效益。近几年,她还积极争取州政府为教育办实事,协调发改委、财政、农业等相关部门支持中小学建设,全州完成了584所农村中小学厕所改扩建工程、227所农村中小学饮水难工程,改造中小学D级危房35万平方米,为切实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做出了巨大努力。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Z--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乔梁      
嘉宾介绍·本集摘要·系列导视
未标题-1.jpg
     20071206lj2.wmv
本集摘要:
  
 系列导视:
·[广播大讲堂] 社交礼仪概述
·[校园DV作品]刘欣:《伤逝》
·[动画短片展播]戒除网瘾有法宝
·[动画短片展播]摆脱网瘾常见方法
·[“两基”攻坚]解决恩施老大难
·[广播大讲堂] 怎样处理婆媳关系
·[校园DV作品]韩伟:青瓷花瓶
·【DV作品】 马辉:呼叫转移
·拒绝美丽的网络罂粟花(视频)
·家长在避免孩子上网成瘾中的作用
更多...
焦点透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