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重庆教育巡礼 > 重庆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拟建学雷锋档案 评选“雷锋传人”

2012年02月24日 09:49来源:中国新闻网打印字号:T|T

  重庆市教委23日启动了重庆市大中小学“学雷锋、做传人、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记录身边“雷锋事迹”、搭建雷锋实践平台、评选“雷锋传人”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我与雷锋相识”、“我与雷锋对话”和“我与雷锋同行”。重庆各校师生将针对性地学习《雷锋日记》、《离开雷锋的日子》等书籍和影视剧,讨论雷锋精神。通过实施好人好事登记制度、建立学习雷锋事迹档案、开展征文比赛等方式,记录身边的“雷锋事迹”,强化雷锋精神体验感悟。

  为更好践行雷锋精神,重庆还将建立雷锋互助组、雷锋服务站、雷锋服务岗和雷锋服务队,把学雷锋活动与实践服务社会工作结合起来。

  根据计划,重庆市将于今年12月评选表彰50个雷锋式教师、100所雷锋先进学校、200个雷锋式班集体和300个雷锋式学生,并在此基础上评选“2012雷锋传人10大年度人物”,塑造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廖云路)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