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福建教育巡礼 > 福建教育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拟2012年内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

2012年04月20日 10:59来源:东南快报打印字号:T|T

  今年内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2015年前全省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这是记者从省教育厅等单位日前联合下发的《福建省贯彻落实<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的八条措施>实施方案》中了解到的。    按规定,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免试须就近入学,将遏制跨区域招生和收费行为;2012年内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2015年前全省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

  省教育厅要求,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织或变相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各种学科竞赛、特长评级不与学生录取相挂钩,严禁举办或变相举办重点校、重点班。严禁学校以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名义招收择校生和收取任何费用。

  省教育厅还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不得招收任何形式的择校生,也不得以与部门(单位)“共建”的名义,照顾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对象就读。招生结果要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对外公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向学生违规收取任何费用。要将优质普通高中的招生名额按不低于3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现在已高于30%的要巩固提高并逐步扩大分配比例,在此过程中不得以跨区域为名收取学生择校费。(记者 齐榕)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