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广西教育巡礼 > 广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宁新片区缺公办幼儿园 民办园1年2.5万

2012年02月22日 16:19来源:广西新闻网打印字号:T|T

  保教费7500元,伙食费2000元,教材费300元,生活用品费600元……这是南宁市凤岭北一家刚开园的幼儿园开出的,一学期一名孩子上幼儿园所需的费用。在同一地段,3月份即将开园的另一家幼儿园所开出的价格更高,每月每名孩子收取2800元。按这个价格算下来,一名孩子上个幼儿园一年要花2.5万元,与南宁市一名普通工薪阶层的年收入大抵相当。

  随着南宁城市版图的不断扩大,新片区的幼儿园,因为稀缺成了“新贵”,收费一家更比一家高。高价幼儿园因何高价,高价是否就等同与高质?家长对此又如何看待?在民办幼儿园收费属市场行为的政策规定下,相关监管部门又是如何监管?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现象】

  “高端”幼儿园相继开园

  “在我家附近上个幼儿园,可真是比读大学还要贵,一年最少也要2万元,真是上不起。”家住南宁市凤岭北在水一方小区的朱先生感慨地说道。

  朱先生的女儿到了上幼儿园的适龄阶段,由于小区里没有配套幼儿园,朱先生春节前就一直到处打听附近小区幼儿园的情况。春节一过,听说小区对面的荣和大地旁边有个汇佳幼儿园准备开园,不远处新新家园也有个幼儿园将开园。

  夫妻俩本来挺高兴,以为孩子终于能在自家附近读幼儿园。可一打听,汇佳幼儿园今年3月才开园,每月收费2800元。新新家园的幼儿园2月22日正式开园,保教费7500元,伙食费2000元,教材费300元,生活用品费600元,一学期下来要1万多元。

  如此高的收费,给夫妻俩泼了瓢冷水。“上个幼儿园一年要花2万多元,对我们来说,节省一些,勉强还能承担。可这么高的费用,究竟是怎么算出来的?幼儿园教学如何还是个未知数,真不知道该不该上。”朱先生夫妇有些困惑。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除了凤岭北新开两家“高端”幼儿园,在柳沙,一家名为半岛蒙特梭利国际的幼儿园,今年3月也将开园,一学期费用为1.1万多元。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教育频道联系方式
合作联系:010-63878366 63432723 88218799   信箱:educ#cnr.cn(#改@)
编 辑 部:010-57470986                   投稿信箱:ed#cnr.cn(#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