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河北教育巡礼 > 河北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政府出资增加5000个社会工作岗位

2012年04月10日 14:06来源:新华网打印字号:T|T

  河北提出,未来将由各级政府出资,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按照每年增加5000个社会工作岗位的规模,保障社会工作机构和社会工作者个人为社会弱势群体或特殊群体提供专业化服务。

  记者从最新出台的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了解到,为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十二五”期间,河北省将以人才培养和岗位开发为基础,以中高级社会工作人才为重点,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全省社会工作人才总量达到9万人左右。

  规划提出,将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评价机制,完善社会工作人才激励保障和使用政策;推进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由各级政府出资,按照每年增加5000个社会工作岗位的规模,保障社会工作机构和社会工作者个人为社会弱势群体或特殊群体提供专业化服务;不断完善社会工作岗位开发设置政策措施,在城乡社区、有关部门和组织以及公益性服务类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开发一定数量的社会工作岗位。

  为加强对社会工作人才的教育培训,河北省将在石家庄市筹建占地50亩以上的河北省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对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人员和非专业工作者,将分别进行轮训(三年一次)职业培训。(记者 齐雷杰)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教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