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义务教育新课标今秋启用 算盘回归课堂

2012年02月08日 10:11来源:楚天金报打印字号:T|T

  7日,湖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发布的义务教育19学科课程标准(2011年版),新的标准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启用。

  据悉,新课标进一步减轻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负担,硬笔、软笔书法和算盘重新回到了学生的课堂中。

  记者了解,新语文课标对小学一至四年级学生会写汉字数要求有所降低,虽然语文新老课标对义务教育阶段的识字总量要求相同——中小学生在9年内应认识3500个左右常用汉字,但新课标降低了小学低年级学生会写汉字的数量要求。

  在一至三年级对于数的认识里,新课标增加了“知道用算盘可以表示多位数”的内容。此外,新课标还要求,五到六年级的学生能用毛笔书写楷书,而七到九年级的学生,能够临摹名家书法,体会书法的审美价值。(记者 赵莉 通讯员 梁炜)

责编:赵龙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