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高校微博卖萌迎学生 请结束“治疗式休假”

2012年02月09日 08:50来源:长江日报打印字号:T|T

武汉理工大学官方微博内容。网络截图

  亲们,元宵吃完了,也就快开学啦

  高校官博卖萌迎学生

  “梅花朵朵开,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武汉大学官方微博7日下午发出的这条“梅花体”迎新微博,昨日已被网友转发和评论200多人次。学生返校之际,武汉多所高校一改严肃面孔,龙年新春卖萌迎接返校学生。

  7日,武大官博在转发一名学生“银行卡莫名多了1000多元”的信息时,还用起了“亲,好样的,扩散没商量”的淘宝体。而网友在扩散评论时,也不断地用起了网络体:“亲,武大都是好样滴。”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官方微博更是用起了最新的网络热词:“各位还在家享受‘治疗式休假’的童鞋,新学期就要开始了,准备返校学习啦,但不要超负荷哦。提醒大家要在2月9日至2月25日期间登录进行新学期注册。”

  “”,“您好,您的寒假已不足10天,请及时充值”……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昌理工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等高校官博最新发布的内容,同样很萌、很受欢迎。

  “整体来讲,七校微博过于官方,与‘粉丝’的互动过少。这一点从评论回复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三学生丁力,前不久专门从名称、域名、简介、头像、正文、互动性、影响力等7个方面,给武汉7所部属高校官方微博“排座次”。

  但近日的微博内容改变了不少网友对武汉高校官博过于严肃的看法。据悉,武汉高校官博有的由宣传部门老师负责维护,有的则由学生打理。微博专家、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沈阳认为,高校微博既是学生快速反映问题的平台,也是和校友联络情感、展示高校风采的平台;要把高校微博办好,建立线下的联动处理机制是关键。(记者 朱建华 实习生 叶群)

 

责编:赵龙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