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教育厅发新规 中职新设专业经费要足

2012年02月22日 16:40来源:楚天都市报打印字号:T|T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湖北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对中职新增设专业的条件进行了规定。

  按照要求,学校新增设专业,要具有与所开设专业相匹配的、满足教学要求的经费和基础设施条件,包括校舍、仪器设备、实习实训场所,以及图书资料、数字化教学资源等基本办学条件。其中,教学仪器设备生均价值,理工农医类专业不低于3000元,文史财经类专业不低于2500元,文化艺术与体育类专业能够适应专业教学需要。

  同时,所开设专业的教师队伍结构比例要合理。其中,每专业必须配备2名以上具有与所开设专业相应或相关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专业教师,行业、企业兼职教师应保持相对稳定,比例适当。新设专业要注重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重点建设与学校分类属性相一致的专业。(记者 罗欣 通讯员 梁炜)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教育频道联系方式
合作联系:010-63878366 63432723 88218799   信箱:educ#cnr.cn(#改@)
编 辑 部:010-57470986                   投稿信箱:ed#cnr.cn(#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