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南教育巡礼 > 湖南页面焦点图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

中广教育 2010年11月23日 11: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 金风拂丹桂,盛世谱华章。11月20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60华诞。校园里横幅高挂、彩旗飘扬,鲜花芬芳,到处笑语欢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嘉宾与全校师生员工一起,共襄盛举,同庆盛典。上午9时28分,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在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诸葛彩华、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省政府顾问唐之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明华、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办公室主任许德范、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朱传礼、省委副秘书长龚文密、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德礼出席庆典大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教育厅、省供销合作总社、岳麓区人民政府、省教育科学院、省教育考试院、中华职教社和相关单位部门领导、湘潭大学、湖南农大、中南林科大等50余所省内高校领导、省社直属各单位、学院校企合作企业的总经理、党委书记也应邀出席盛典。庆典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国主持。

  学院历届老领导、历届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职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庆典大会。

  首先,学院院长张新民在庆典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热忱地向亲切关心、指导我校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同志,以及在百忙中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各位嘉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张新民院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我院60年发展的历程,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的现状,并表示学院将以6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内涵和特色建设,努力“构建智慧团队,让教师更优秀;创造魅力教学,让课堂更高效;深化校企合作,让技能更精湛,美化校园环境,让学生更健康”,使学校早日成为高水平的示范性高职学院!

  随后,学校1984届财会4班毕业生——湖南国立投资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猛作为校友代表回顾了自己在商务职院度过的青春岁月,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作为一名商务学院的老校友,他为母校辉煌的过去感到自豪,为母校的进步和腾飞感到无比欣慰和骄傲!同时,他还代表老校友对母校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并寄语年轻的校友们珍惜美好的年华,在学习中加强修养,在求索中锻炼品格,在实践中提高能力,秉承商务文化的底蕴,弘扬母校风采。

  庆典大会上,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章华、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蒋爱国、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德礼、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诸葛彩华先后发表讲话,对学院6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

  最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明华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学院建校60周年庆典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学院办学60年间,在办学层次上、培训教育形式上,实现了办学水平的转变和跨越。肯定了商务职院与时俱进,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他还指出我省作为农业大省,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任务十分艰巨。要实现农业现代化必须有一大批高素质的农民作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学院抓住我省推进“四化两型”的战略机遇,发扬为农服务的传统,发挥涉农教育培训的优势,挖掘教学资源的潜力,紧紧依托供销行业,培养农村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我省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庆典大会在一片热烈喜庆的气氛当中落下帷幕。

  校庆期间,学院还举办了创业报告会、校企合作座谈会、主题文艺汇演和校史展、书画展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来源: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