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南教育巡礼 > 湖南优秀校长访谈

爱岗敬业谱新曲,无私奉献写华章
记湖南武岗市湾头桥镇中心学校校长庾小春同志

中广教育 2010年09月20日 09:5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庾小春,这个普通而又熟悉的名字,这位朴实、亲切而又执著的农村中心学校校长,已扎根在湾头桥镇教育基地32个春秋。她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她虚怀若谷、兢兢业业、关心教师。她用满腔热血把教师、校长这一平凡的职业和岗位演绎得绚丽多彩。

  她,1979年参加教育工作,由于业绩突出,1994年评为小教高级教师,同年9月参加中国共产党组织,1995年开始担任南桥中心小学校长,2004年调入湾头中学小学任校长,2007年下学期调入湾头中心学校任校长。她不管在哪所学校都能以她的能力和品格将学校工作抓得有声有色,使得学校各项工作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自2007年任中心学校校长以来,她更觉得自己的担子重了,责任大了。她始终坚持“社会的进步,人才的培养靠教育”的信念,为整个教育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献计献策,无怨无悔。

武岗市湾头桥镇中心小学校长庾小春

武岗市湾头桥镇中心小学校长庾小春

  一、爱岗敬业,书写人生中的赞歌

  无论是在中心小学任校长还是在镇中心学校任校长,她始终记住自己是一位工作的带头人。她常说:原来只是一个学校的师生看着我,现在是全镇的师生都在看着我,我应该做得更好,更出色才行。她在工作中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认真负责,毫不马虎。她调入中心学校后,积极地投入工作,认真熟悉业务,虚心向原领导请教,努力向上级争取经费,改善了办公、生活环境,使每位教工能够在校安居乐业。她带领中心学校所有成员,对各自所分管的工作认真钻研,相互探讨,团结协作,很快新成员班子在她的带领下成长起来,中心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她组织镇中心学校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做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每周一两小时政治学习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她深知:镇中心学校这个机构既是管理机构,更是服务机构,那么镇中心学校成员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务员,作为管理者,必须事事领先,起好带头示范作用,作为服务员,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镇中心全体成员现在她的带领下也确实做到了。如南桥湾小刘江平老师的工资少调一级一年多未能解决,她于2007年下学期顺利帮他解决且将之前缺漏的工资一并补上,退休老同志林道良同志的工资在退休时弄错了,原来补过一次,但工资还未调好,她及时将他工资调好等等,那些老同志都说:现在镇中心学校这班子成员确实是一班工作务实,能做事也能做好事的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