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吉林教育巡礼 > 吉林教育新闻 > 正文

吉林举办2012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2011年11月21日 09:15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中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河南台记者周文茹 吉林台记者姬楠)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吉林省、河南省2012年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今天举行。从现场情况看,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大,毕业就创业成为应届毕业生们关注的焦点。

  今天上午,在郑州举行的水利电力类分市场就业双选会上,各招聘企业的咨询台前都被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围得水泄不通:

  毕业生: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不是说一定做跟专业相关的工作。

  今年河南大中专毕业生数量超过64万人,就业率达到80.56%。但明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将再创新高,河南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坦言解决大学生就业压力很大:

  王艳玲:2012年将有超过80万毕业生在河南求职。

  王艳玲表示,河南省将不断健全和完善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体系,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一大早,吉林省201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山人海。招聘会上,13个省市用人单位提供了1.7万个就业岗位,很多国内大企业集团都以“组团”的方式前来招聘;招聘会还专门设置高校毕业生创业园招聘专区,招收有创业梦想的毕业生,吸引了不少应届毕业生关注:

  毕业生:给我自主创业的一个平台,这样更符合我们的要求。

  毕业生:创业园都很完善,在正确的指导下进行创业更能展现我们的才能。

  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崔立夫认为,国家近年来出台了许多支持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使得不少毕业生看好创业工作:

  崔立夫:鼓励大学生创业,使有创业激情的大学生自己当老板,带动周边人充分就业。

 

责编:晏子菲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