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辽宁教育巡礼 > 辽宁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公布违规补课黑名单 通报1所学校6名教师

2012年03月27日 11:14来源:辽沈晚报打印字号:T|T

  虽然教育部门对补课下了多次“禁令”,但是顶风补课现象依旧存在。昨日,沈阳市教育局公布了1所违规补课学校和6名违规补课的在职教师名单,违规补课学校副校长被免职,6名参与补课的在职教师被记大过,并取消三年评优资格。

  沈阳市东旭高级中学一名副校长被免职

  2月15日,沈阳市东旭高级中学(民办学校)组织学生补课,并已经收取每个学生补课费、住宿费、伙食费。

  经东陵区(浑南新区)教育局研究决定:对沈阳市东旭高级中学进行全区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给予学校严重警告,严禁再出现类似违规行为;责令该校立即停止补课行为,全部返还收取学生的补课费、住宿费、伙食费;对沈阳市东旭高级中学董事长姜×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学校将组织违规补课收费的副校长董××免职;责令改组学校领导班子,限期拿出详尽的整改方案和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教师从教行为的具体办法;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组成专门督察组,对学校招生、收费、日常管理、教育教学等进行全面督察,进一步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

  铁西区杏坛中学3名教师违规补课记大过

  1月13日,杨×违规参与了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补课,并抵触检查。

  1月13日,霍××、宣××违规参与了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补课。

  经铁西区教育局研究决定,给予杨×行政记大过处分,取消三年内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全区通报批评。

  经铁西区教育局研究决定,给予霍××、宣××行政记大过处分,取消三年内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法库县卧牛石学校3名教师取消3年内评优资格

  2月19日,王××、徐××、王××违规为学生进行补课。

  经法库县教育局研究决定给予王××、徐××、王××行政记大过处分,取消三年内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将进行定期和随机检查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减负要全省“齐步走”,现在我省已经开始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把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作为政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和问责制度。

  针对个别人的“顶风触线”,市教育局表示,沈阳将建立专项督察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定期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坚持学校自检和社会广泛监督相结合,对规范办学行为进行督察和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记者 徐月姣)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