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宁夏教育巡礼 > 宁夏教育新闻 > 正文

宁夏固原万名农村义务教育教师享午餐补助

2012年04月12日 09:23来源:中国广播网打印字号:T|T

  宁夏固原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研究决定,对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的1万名教职员工给予午餐补助。

  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宁夏在11个市、县(区)的1700所农村小学全面实施营养改善计划。这里的农村学校教职员工为确保营养改善计划的顺利实施,经常照顾学生吃完午餐后自己还饿着肚子。

  按照市政府规定,用于教职工午餐的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天3元,全年按200天计算,补助经费全部由市、县两级财政承担并直接拨付到学校,专款专用,不得以现金形式发给教职工,必须用于他们的午餐伙食费。市政府的规定还包括,实行教职工午餐补助以后,受益的教职工必须与学生统一用餐,不得开小灶。(记者 陈晓东)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琭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