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青海教育巡礼 > 青海教育新闻 > 正文

青海:新学期将提高农牧区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

2012年03月13日 09:09来源:中国广播网打印字号:T|T

  今年新学期开始后,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第一民族寄宿制小学上四年级的藏族小姑娘丹增昂毛发现,学校宿舍的床单被褥全换成新的,伙食也比以前更好了。

  丹增昂毛的经历并非个例。据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海平介绍,针对青海各地特别是牧区寄宿生人数增加的实际,青海省决定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将教育布局调整后增加的6.6万名农村、牧区寄宿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并大幅提高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其中,6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的小学和初中学生每人每年提高200元,西宁、海东地区的小学生每人每年提高200元,初中学生每人每年提高250元。6州藏区同时落实“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每名学生每年增加生活补助100元。

  据共和县第一民族寄宿制小学副校长才让当周介绍,提高的生活费主要用于改善学生的伙食和住宿条件。“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我们一日三餐都特别注重营养搭配,新鲜蔬菜和水果从来没间断过。”才让当周说。

  据了解,青海还将统筹安排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根据全省各地生活水平、物价变化、农牧民家庭收入水平等实际情况,逐步明确关于寄宿生生活费用的相关保障措施,确保寄宿生健康成长。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琭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