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陕西教育巡礼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扶风县严把四个关口保障营养改善计划高效实施

2012年05月09日 14:03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中广网陕西5月9日消息   据陕西《阳光报——阳光网》报道    近日,陕西扶风县教育体育局出台四项制度,严把四个关口,确保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面、高效、安全实施。

扶风县法门镇云塘小学的孩子吃上了营养午餐,目前,扶风县营养改善计划学生达3_6万人

  ——严把入库关。出台《食品验收管理制度》,要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供货商配送食品首先向学校出具营业从业、资格及食品检验报告单。学校严把进库关口,采取“一看、二闻、三品尝”,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和过期食品进入学校。对进库物品采用一式两联供货单,学校、供货商双方共同签字确认。

  ——严把存储关。出台《食品库房管理制度》,对食品库房层层管理、明确标准。学校对学生食品均做到专库存放,专人管理。所有食品,均有进库留存订货单。严格将生熟食品分类存放,食品领取实行签名登记,确保了食品安全入库、安全存放、规范领取。

  ——严把发放关。按照《食品发放制度》,设置专用窗口,定时发放,专人负责。学生凭专用餐券或签名,在管理人员和生活教师的组织下,排队领取营养食品。学校对食品发放均做好台帐管理,学生、发放人员、管理人员三方签名,并对发放情况实行周汇总,月结算。

  ——严把留样关。按照《食品留样管理制度》,库房管理员专人负责每天的留样。留样食品随机选取,进入专柜,每份留样食品附有填写详细的登记单。所有的留样食品均保证存放48小时以上。

  目前,扶风县教育体育局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四项管理制度已经全面落实到基层学校。全县136所符合供餐条件的中小学按照“管理精细化、操作规范化”的要求,安全有序地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保证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阳光报——阳光网》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张建强)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