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天津教育巡礼 > 天津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19个学科将启用新课标

2012年02月22日 17:33来源:北方网打印字号:T|T

  教育部近日公布新修订的义务教育阶段19个学科课程标准,于今年秋季新学年正式启用,届时中小学生或将用上据此修订的新教材。

  据介绍,新修订的课程标准涉及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的所有学科,包括语文、数学、物理等主科,以及品德与社会、音乐、美术等副科。新课标强调了学习与成长间的规律,以语文学科为例,记者比较发现,修订后的语文课程标准对小学不同年级学生写字量做了适当调整,低、中年级适当减少了写字量,高年级相应增加了写字量,整个小学阶段识字写字总量保持不变,仍然要求认识常用汉字3000个左右,其中2500个会写。新课标还鼓励学生走出教室,开展野外、校外考察和社会调查,亲身体验地理知识产生的过程。

  下一步,教育部将启动相应的教科书的修订和审查工作,预计最快今年秋季开学中小学生就可以用上新教材。(记者 李晶 实习生 史怡)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教育频道联系方式
合作联系:010-63878366 63432723 88218799   信箱:educ#cnr.cn(#改@)
编 辑 部:010-57470986                   投稿信箱:ed#cnr.cn(#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