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考 > 特色专业

关注就业从关注高考专业选择开始

中广教育 2011年02月24日 16:4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高考也许不再是“独木桥”,但对绝大多数学生和家长而言,仍旧是人生的一次关键性选择。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高等教育和就业环境的变化,大家逐渐意识到,比考大学更加困难的是学成后的就业及职业前景。

  2011年3月12日到4月9日, “高考选专业”大型系列讲座将于北京矿业大学科技礼堂拉开帷幕并就不同主题举办九场讲座。届时,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北京地区21所知名校的招生及就业部门负责人将分别参与相关场次的讲座,这是今年的首场大型高考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由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北京教育人才培训中心主办,由中学生职业启蒙教育品牌---“职拓学堂”承办。讲座主题不仅涵盖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重点是讲解各高校不同专业的就业方向,帮助考生在“考得上”的同时,还要能“选对专业”,“入对行”,从而更理智的开始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是为缓解大学生就业难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反映了高等院校已经逐渐有意识地从招生环节开始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而且也正在突破以往单纯谈分数、谈招生计划的高考咨询方式,为考生提供了一种全方位服务方式。

  了解系列讲座详细日程请登录

  “北京教育人才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bjrcpx.com/Index.html)

  “职拓学堂”网站(http://www.careertalk.com.cn)。

  报名专线:51905716/17/19

  系列讲座日程安排

(纪石蕊)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编: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