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远程教育 > 正文

全国妇联农村妇女现代远程教育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陈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2年03月04日 01:44来源:中国妇女报打印字号:T|T

  2011年,全国妇联制作农村妇女远程教育专题教学片64部,《时代女性》栏目全年安全播出52小时。日前,全国妇联机关农村妇女现代远程教育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1年度农村妇女现代远程教育专题教材制播工作,向优秀教学片获奖部门(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研究部署了2012年制播工作。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秀榕指出,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对远程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她强调,开展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是党中央在信息化时代加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项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战略工程,要加强理论学习,继续把握好教学片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导向,弘扬主旋律,以优秀的教学片激励人、教育人、提升人;要保证教学片内容的先进性和独特性,解决好广大妇女党员群众“看什么”的问题,突出《时代女性》栏目的妇联特色和不可替代性,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妇女党员群众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要大力探索表现形式的多样性,解决好广大妇女党员群众“愿意看”的问题,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让妇女群众愿意看、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要不断开拓创新,解决好教学片“源头活水”的问题,积极学习多学科的知识技能,创新思路、方法和手段,源源不断地推出切合妇女群众需求、深受妇女群众喜爱的优秀教学片。

  会议还邀请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副院长何苏六教授和电视系摄影教研室主任孙振虎教授进行了电视专题片制作专题授课。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邵波涛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