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远程教育 > 正文

长三角江苏、安徽两省首批网络结对学校成功对接

2012年03月04日 01:48来源:安青网打印字号:T|T

  为更好地在江苏、安徽两地数字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推动数字教育资源建设和应用的跨地区战略协作,探索数字教育资源的区域性共建、共享、共赢机制,实现两地教育的联动发展,近日,长三角江苏安徽两省首批网络结对学校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中央电教馆副馆长丁新出席仪式,江苏、安徽两省电教部门及南京、扬州教育系统相关负责同志,首批结对的两省26所学校校长参加仪式。

  仪式上,两省13对网络对接学校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省结对学校将依托长三角优质教育资源网开展结对活动,通过网站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在结对学校之间广泛开展网络教研、互动评课、远程培训、网上听课、远程课堂教学等交流活动。

  结对学校将围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以及新课程改革中的教育教学热点和难点问题,合作开发优秀教学课例,为深化素质教育、推进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优质的数字化资源服务。

  结对学校将在数字化校园软硬件建设、校本资源建设与应用、信息化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化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合作,每年设计并完成一个以上的由所有结对学校参与的数字化校园项目,上传长三角优质教育资源网进行呈现和共享。促进两省数字化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的相互交流、共同发展。并在两省及全国范围内辐射典型案例学校的先进经验。

  同时,结对学校还将开展其他形式的特色合作项目,立足促进教育均衡和教育公平,依托长三角优质教育资源网,结对学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借助信息化手段创造性地开展各种特色自创活动,并注意吸引其他非结对学校特别是农村地区学校的参与,将结对学校之间的优质资源在更大的范围内辐射应用,通过网络化教育帮扶和资源共享,切实两省区域内及区域间的教育均衡。

  此外,两省还将建立统一协调、信息共享、人员互访、联合培训和研究等相关保障机制,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仪式结束后,安徽省结对学校组成教育信息化考察团前往南京、扬州两地结对学校进行参观交流。

  通过本次对接,结对学校将在教学、教研、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在数字资源方面互通有无,并进行共建共享,积极进行包括人员互访等在内各种线上或线下的教研及教学交流活动,努力发挥各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促进江苏、安徽教育信息化的创新发展,为推动两地教育联动、提升两地教育质量作出贡献。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邵波涛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