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 | 教育频道

让书法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13-02-28 21: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书法”两字提起来似乎好像都是书法家的事情,而绝大多数时候和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无关。但我们老祖宗当初创立书法的初衷,反而是单纯日常书写。王羲之的《兰亭序》,一篇序而已,写文章,涂涂改改;颜真卿的《祭侄稿》,祭文罢了,草稿,也是涂涂改改。而这些,竟是中国书法史上的超级经典。

  纪凤翔老师主张大家把书法作为一种情感宣泄、一种忙里偷闲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你拿起毛笔,就是一种对昨天的缅怀,对已经逝去的中国精神的缅怀;只要你拿起毛笔,你就可以获得一种抒情方式,如同听音乐,k歌、;只要你拿起毛笔,就可以舒缓无可奈何的压力,进入到精微美妙的另一重世界。我们渴望着那一脉相承的伟大气息。

  所以,书法到今天为止,仍旧可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健康,干净,有意味。

责编:赵龙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