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云南教育巡礼 > 云南教育新闻 > 正文

昆明民办普通高中可自主招生 成绩达C级以上才能报考

2012年03月16日 10:20来源:云南网打印字号:T|T

  昆明今年民办普通高中在统一录取的同时,也可实行自主招生,但录取分数不得低于全市普高招生的最低控制线。《昆明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施方案》(试行)昨天正式公布,一系列关系考生的招考政策已经敲定。

  一级高中批次新增1个志愿

  今年起,在中考志愿上,昆明将调整一级高(完)中录取批次的志愿,在统招择优志愿和定向择优志愿的基础上,增设1个参考志愿。这意味着,考生在一级高(完)中批次又多了一个保底选择。

  《方案》规定,昆明将调整一级高(完)中录取批次的志愿,在统招择优志愿和定向择优志愿的基础上,增设参考志愿,按照统招择优志愿——定向择优志愿——参考志愿的顺序录取。未完成的定向生指标配额纳入统招生录取使用,依据调剂指标和参考志愿择优录取,参考志愿录取分数不得低于统招择优生志愿录取分数线。

  民办普通高中可自主招生

  根据《方案》显示,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人数控制在教育部等七部委规定的比例范围内执行。在完成公费生录取后按一级高(完)中择校生录取最低控制线、普通高中择校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学校可在全市范围内招收择校生。

  民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纳入招办统一管理,可参加招办统一组织的录取,也可以自主招生,但录取分数不得低于全市普高招生的最低控制线。省教育厅也表示,我省将积极探索划出一定比例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指标,由初中学校推荐保送生、特长生,由高中阶段学校自主录取等办法。

  成绩C级以上才能报普高

  在成绩认定方面,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试)、思想品德、物理(含实验操作)、化学(含实验操作)、历史、生物(含实验操作)、地理、信息技术、体育、艺术(或音乐、美术)各科成绩按百分制换算后分为A、B、C、D四个等级进行认定。其中,A:优秀(≥90分);B:良好(≥70分且<90分);C:及格(≥60分且<70分);D:不及格(<60分);P:补考合格。

  《方案》提出,学校考查科目和学科能力测试结果的等级均达到C级(含C级)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普通高中学校。在校3年初中学生的学校考查科目和学科能力测试结果的等级均达到B级(含B级)以上的学生方能作为定向择优生录取。达不到一级高(完)中最低提档分数线的考生,不能作为定向择优生录取。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晏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