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名师工作室的规范化和特色品牌建设,“首届全国名师工作室品牌建设论坛”于2023年8月7至8日在历史文化名城兰州隆重举行。

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马秉禄和《当代教育家》杂志社编辑部主任丁翌,分别作为东道主和协办单位为开幕式致词。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主要有: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教授,原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知名教育专家成尚荣研究员,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知名学科教育专家胡继飞教授,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国君正高级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天津教科院红桥分院常务副院长徐长青正高级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林伟正高级教师,四川省万人计划天府名师杨薪意正高级教师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50多个名师工作室代表亲临兰州大学主会场共同分享这一高端盛会。

举行简短而隆重的新书发布会是这次论坛的重要内容和看点之一。由北京教育出版社推出的新书《名师工作室建设指南》,是我国第一部对名师工作室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进行系统研究的专著,也是全国名师工作室品牌建设论坛的重要成果。甘肃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琦、兰州市教科所副所长高国君、北京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吕心鹏和本书主编胡继飞共同为新书揭幕。

大会特别邀请到两位重量级的专家作主旨报告。第一场是王文湛教授的关于教育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任务新举措,第二场主旨报告是成尚荣研究员的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视域:构建“我的”儿童学。多个分论坛报告也论及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基础理论问题,共有9位专家作了讲座。本次论坛还安排了“特色名师工作室展示活动”环节,共有15家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或核心成员在大会上进行了分享。

此外,为了进一步推进名师工作室的特色品牌建设,本次论坛组织了多个项目的评选活动,对名师工作室的个人和团体进行了表彰。包括特色品牌名师工作室、有影响力名师工作室、卓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优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科研先进个人、优秀教学设计、优秀班级管理案例、优秀思政育人案例等等,包括万人计划国家教学名师雷红薇教授和刘志伟正高级教师等,均在表彰之列。(胡继飞 刘鹏)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教育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王垣晴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