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 2023年4月11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2022 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的通报》,对2022年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西安欧亚学院获评2022年全省“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双百工程”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开创了百所高校结对百县区的结对帮扶工程。2017年工程启动以来,西安欧亚学院教育帮扶清涧县连续6年获此殊荣。

2022年,学校围绕智力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科技帮扶、民生帮扶、志愿者帮扶等“八大帮扶”,积极探索校地帮扶新机制、新渠道、新项目。近年来,学校围绕三个方面加强“双百工程”,助推清涧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20年脱贫攻坚结束后,学校党委及时召开了总结表彰大会,认真总结了脱贫攻坚中的经验,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按照上级要求,梳理和完善了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制度,做到“五坚持”:坚持每年第四季度开始调研下一年度教育帮扶方案;坚持每年把教育帮扶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坚持把教育帮扶纳入每月党委会议题;坚持每年划拨专款用于教育帮扶;坚持每年帮扶项目有创新。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发挥优势,持续创新。为提升清涧县幼师素质,借助国家扩招政策,免费对清涧县72名幼师进行了高职学历培训;2022年,发挥学校心理教育和咨询资源优势,为清涧县举办了中小学心理教师培训班;借助学校思政课大练兵资源优势,为清涧县举办了中小学思政课教职工培训班;2023年,针对清涧县农村幼儿园教师缺乏资质的现状,将联合清涧县教育局、人力资源局,为清涧县举办80人幼师资格培训班。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清涧县是红色旅游大县,为推广清涧县旅游产品,学校与清涧县文广局建立了无人机培训基地,给清涧县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拍摄设备,组织专业人员,拍摄了《大美清涧》,举办了清涧县导游培训班;为帮助清涧县解决土特产销售难的问题,学校组织专业人员,为清涧县拍摄了《清涧县黑毛土猪推广片》;近5年,引导全校教职工购买清涧县优质农副产品516.1万元,助力了清涧县黑毛土猪产业和旅游业发展。

编辑:果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