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当前位置:首页>高考
北京高招“宝典”误导考生
中广网    2008-03-2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题霸”、“宝典”是考生和家长能听到或见到的一些高考辅导书籍常见书名的用词。近日,有关专家在高招直播咨询节目中指出,高考必考点就在《考试说明》里,认真研究和使用好《考试说明》比使用什么参考书都重要。

  据悉,参加本期高招直播咨询的专家是精华学校教学总监、原西城区教研中心主任尹宗禹。他表示,2008年全国统一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已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但有些考生和家长既不清楚《考试说明》是给谁看的,也不知道怎么用好《考试说明》。而部分考生被市场上销售的一些“宝典”类书籍误导,迷信其中宣扬的“母题”、“押题”或“必考点”。其实,《考试说明》中关于考试内容和范围说得很清楚,包括怎么考即高考题型什么样、题目难度值是多少都体现在考试说明里。

  尹宗禹说,北京卷《考试说明》是依据教育部考试中心2008年编制的《考试大纲》编写的,《考试大纲》全国只有一个,《考试大纲》就是标准。而《考试说明》是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即负责北京高考命题的机构组织高考命题专家和一线老师编写的,指导考生有效复习。所有考生,都要认认真真研读《考试说明》。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高考各科考试内容总体稳定,个别地方有微调。如外语的单词量增加,语文文言文、现代文阅读量有调整,这些变化同样体现在《考试说明》里。
来源:北京考试报    责编:乔梁      
相关报道 更多>>
·贵州08年高考体检将开始
·哈工大2008年小语种招生简章
·08年江苏高考日程要微调
·海南08高考考试说明已下发
·08福建高校低就业率专业限招
·高考命题组专家分析08年高考
·贵州出台资格“审查规章”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