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尚德机构半月之内两次荣登企业百强榜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5年7月9日,一场在线教育领域百强争鸣,大咖云集,跨界融合的产业盛会——首届中国在线教育百强发布会在京盛大召开。尚德机构凭借自身实力与绝对优势被评为“首届中国在线教育十强企业“,行业认同真正彰显了尚德机构作为一名“在线教育黑马”的综合实力。

  时间回到十三天前,2015年6月26日,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发布的“2015年未来之星百强企业榜”上,尚德机构第一次参选便榜上有名。作为一项见证了中国经济14年发展历程的老牌权威的评选活动,榜单中曾走出过腾讯、百度、携程、华谊、小米、京东等行业“大鳄”,而这些当年的“鲨鱼苗”,无不是今天所在行业的引领者。

  短短十三天,连续两次荣登企业百强榜单甚至获得十强称号,很多人困惑,刚刚转型在线教育短短一年的尚德机构,究竟做了哪些尝试与改变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

  颠覆性、创新性与高成长性,让尚德脱颖而出

  2015年7月9日,首届中国在线教育百强发布会,在京盛大召开。峰会以“新思维、新趋势、新格局”为主题,聚焦在线教育产业热点,商榷“互联网+”之下在线教育商业模式的转型与变革。

  在此次峰会中,尚德机构凭借自身实力与绝对优势被评为“首届中国在线教育十强企业“。据悉,首届中国在线教育百强评选活动于2015年6月正式启动,吸引了数百家互联网教育公司、在线教育公司、网络培训机构、在线教育产业相关投融资机构、在线教育服务商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为了扩大影响和价值,组委会开通了微信投票通道,吸引了近30万人次投票参与和转发,浏览量达到近200万次,在在线教育领域的各类活动中,参与人数、传播范围和火爆程度史无前例!评选委员会由在线教育产业专家、主办单位、支持单位负责人、投资机构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联合组成,评选委员会对所有征集的企业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有百家企业脱颖而出,成为引领和树立中国在线教育产业新的风向标和新生代。

  而就在此次在线教育峰会举办的十三天前,6月26日,《中国企业家》发布了2015年未来之星100强企业榜上,尚德机构榜上有名。

  “未来之星”评选始于2001年,评选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以权威、专业和公正著称,旨在发现最具增长潜力的中国企业新星,寻找驾驭新商业潮流的鲨鱼苗,被业界认作是中国创新型企业发展的风向标。未来之星的评委队伍由成就卓著的企业家、投资人与往届老星组成,事实证明以他们毒辣眼光,选出的都是最可能成为明日之星的创新公司。“未来之星”榜单已连续发布14年,百度,腾讯,京东等中国互联网企业翘楚都曾榜上有名。

  而在2015年的评选中,参与“未来之星”的企业有1000余家,这次评选历时半年,通过公开渠道查询、调查问卷、实地调研等方式,结合定量和定性分析,覆盖行业竞争环境、创新商业模式、创始人及团队、财务状况、发展潜力等维度,评委团进行打分,结合网络投票结果,评选未来之星100家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尚德机构作为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标杆企业,经过层层选拔,从中脱颖而出。

  刚刚成立一年的尚德机构,在不足半月之内连续两次获得如此殊荣,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尚德商业模式创新与商业基因重构所取得成果,与这两项评活动的宗旨及标准不谋而合。

  而尚德机构近年来的探索,无疑遵循了这样的规律,因而幸运地走在了时代的前沿。从传统培训行业巨头到成功转型为互联网教育公司,从冒着九死一生的风险颠覆自己到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创造出在线教育公司收入“老大”的骄人成绩,“尚德模式”已成为一种新现象,成为颠覆性、创新性与高成长性的代名词。

  基因重组,打造商业新物种

  众所周知,2014年6月,尚德机构才真正开始全面转型;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早在2008年,尚德机构在还没有一名技术人员的情况下,机构创始人欧蓬就敏锐地提出了“无限接近互联网”的发展战略。

  2010年,尚德机构推出了自己的第一代互联网产品——基于录播模式的“嗨学网”;其后还探索过题库、免费等多种模式,并推出了第二代产品——与百度、腾讯等平台进行对接、提供在线内容的“对啊网”。直到2013年,尚德机构最终找到了直播教学模式,并从2014年6月6日起,完全取消线下订单,彻底转型为在线直播教学模式;由此,尚德机构从传统线下的职业教育培训巨头,脱胎换骨成一家领先的互联网教育公司,成为传统教育培训机构转型互联网企业的成功典范。

  对此,欧蓬认为,现在说起来,这一切都显得云淡风轻,而只有亲历者才能领悟到其中的痛苦、艰辛与不易,才更能更深切地感受到,基因重组无异于一场革命。转型前,尚德机构曾用一年时间在全国开了14家分校,并把北广深最精锐的“部队”派到了全国,排名前十的中层管理者中就有8人被派到外面去当分校校长;而面对分校调整、走互联网之路的变革,有的校长无法接受700多个日日夜夜的努力都白费了而离开,一切都只能割舍重头再来。

  好在这种颠覆性的转型最终的结果是成功了。过去,尚德机构把竞争看的比用户重要,把数据看的比员工重要;但转型之后,尚德旧有的基因都开始慢慢改变:价值观开始大于方法论,员工变得大于数据,而用户更是变得至高无上。尚德机构开始从“在市场上攻城略地”转变为“做出让用户尖叫的产品”,并注重用户的口碑……这一切都是尚德机构面向未来进行基因重组、打造商业新物种的最好例证。从寻找用户痛点,到找到解决方案,再到推出独特产品服务,尚德机构的探索正是这种互联网思维与实践的绝佳体现。

  相关数据显示,尚德机构从2014年彻底转型线上不到一年的时间,业务就辐射了一百多个城市;预计到2016年,尚德机构的业务将会渗透到三百多个城市。2015年3月,尚德机构的单月营收更是达到了7840万元,同比增长100%,成为中国增长最快且最大的在线教育机构。预计2015年,尚德机构的营收将达到7亿元左右,2016年更有望达到14亿元左右。而这么快的增长速度,在过去传统的线下时代是根本无法想象的。尚德机构创始人欧蓬曾很自信甚至自豪地表示:总结尚德机构的全部优势,归根结底是我们比教育圈的同行更懂互联网,有更强的互联网运营经验和人才储备,甚至有更好的布局,仅此而已。

  在迎接创业4.0时代,“尚德模式”可供借鉴的一点是:在比拼技术、用户、模式之后,服务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不仅要俘获足够多的用户,并且服务好他们。只有做到真正的创新性成长,才能真正迎来属于自己的“创时代”。

来源:中国网  编辑:关宇玲作者:  日期: 2015-07-10 14:36:00
标签:在线教育;榜单;之内;未来之星;中国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