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小学开学 培训机构校门口发传单“抢人”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散落满地的传单。

  散落满地的传单。

  8月31日上午,是达州市的各个小学正式开始开学报名的高峰时间,家长[微博]、小孩在校园内来来往往,有条不紊。但是,在学校门口又是另一种热闹场景,一群拿着五颜六色的宣传单的人,每一个过往的家长和学生都争相上前,门口是被围得水泄不通,地上更是一地散落的传单,垃圾遍地。

  学校门前上演“抢人”

  上午9时许,记者在通川区实验小学门口看到看到,门口站着十几个发宣传单的人,手里都拿着厚厚的一摞宣传单,看到有家长带着孩子经过,争相上前递传单,有的举着培训学校的牌子站在醒目处。停在外面的自行车、汽车门把手上也都被塞上了花花绿绿的传单,地面上散落得到处都是。

  在现场可以看到,带着孩子报名出来的家长们,几乎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叠传单,绝大多数都是家教班、培训班、托管班的招生宣传单。几乎几秒钟就有一张传单发到了家长和学生手中,大部分的家长和孩子不会拒绝散发者递过来的传单,而是接过来转手扔进了垃圾桶。还有很多家长接过看完之后直接将传单扔在地上,一眼望去,校门口的路上全是乱七八糟的传单,一片狼藉。有些培训机构还在校门口设起了临时的“招生点”,大肆吆喝着。

  记者在学校门口站了不到两分钟,手里就接到了一大叠的传单,粗略统计了一下,现场有超过十家的培训机构在校门口“抢人”,培训机构基本可以分两大类:同步培训班和晚托班。各家宣传单上的介绍各有特色,有周末同步提优班,也有能照顾孩子的晚托班,培训的内容主要涉及英语、语文、数学、作文、书法等多个方面。

  环卫家长都苦恼

  “一到开学的时候,这些培训机构的小广告就全部来‘围堵’校门了,人特别多,到处散发,满地都是。刚打扫完,要不了多久又扔得到处都是,搞得校园周边到处都是垃圾。”一提起这些发传单的人,一位正在学校门口打扫的环卫工人就苦恼不已,“赶也赶不走,只能不停地来回打扫,确保这儿干净了。”

  “我们不来也有人会来的。”一名正在发传单的青年男子告诉记者,除了举牌、发放宣传单等,他们的培训班还推出了试听课程、收费优惠等措施,来吸引家长。

  “每年刚开学的这段时间,接送孩子时,这些人都硬把这些培训机构的传单往手里塞,特别烦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净化一下学校周边的环境,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带着孩子前来报名的张女士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邱超 摄影报道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5-09-01 12:39:00
标签:抢人;培训机构;开学;家长;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