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女生给男友庆生做烛光晚餐 蜡烛引火灾致4人遇难

2016-01-02 09:27:00 来源:光明网

  “如果当初我能保护将未烧尽的蜡烛熄灭,那么结果一定不会这样……”2015年12月31日,一次特殊的“庭审”在吉林省女子监狱拉开序幕。

  在吉林省女子监狱内,“审理”的案件是一起失火案,王某为了给男朋友过生日,营造气氛,为男友制作浪漫的烛光晚餐而点燃蜡烛。事后,王某未能将燃烧的蜡烛熄灭,引发一场火灾,造成邻居四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悲剧。

  庭审过程中,“公诉机关”首先发表了公诉意见,之后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控辩双方”运用刑法和民法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辩护律师”以被告不具有主观故意并且具有自首情节等,为被告人做出从轻处罚的辩护。“法庭”最终对两“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判处其承担相应民事赔偿责任。

  原来,这是由吉林省女子监狱与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法学专业的师生共同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此次活动选用监狱内王某真实的案例,法官、检察官、律师等角色由在校学生担任。杨宾记者 张世剑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男友;烛光晚餐;蜡烛;庭审;被告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生给男友庆生做烛光晚餐 蜡烛引火灾致4人死亡

女生给男友庆生做烛光晚餐 蜡烛引火灾致4人死亡,“如果当初我能保护将未烧尽的蜡烛熄灭,那么结果一定不会这样……” 2015年12月31日,一次特殊的“庭审”在吉林省女子监狱拉开序幕。在吉林省女子监狱内,“审理”的案件是一起失火案,王某为了给男朋友过生日,营造气氛,为男友制作浪漫的烛光晚餐而点燃蜡烛。

2016-01-01 20:45:00

看走眼?盘点错嫁伪富豪的十大女神

”  2012年3月,据香港媒体爆料,陈慧珊的老公钟家鸿日前因为生意经营不善,宣布破产。以前大家一直以为周慧敏的丈夫倪震是富豪,但是婚后他经营的酒吧由于经营不力赔钱,不上进的倪震经常泡吧逃避,无奈周慧敏只能亲自出马养家。

2016-01-01 11:02:00

那些甘愿倒贴男友讨欢心的女星们

但唐诗咏毫不介意,不仅做司机接男友收工,又贴钱买双人床单增添情趣。据香港媒体报道,有传邵美琪与曾合作《机动部队--同袍》的男星施祖男拍拖,并有指施祖男入住邵美琪香闺过同居生活。

2016-01-01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